驴子

【好桃】好好

一千零一碗:

    


       圣诞节前夜,黄子韬跑完当天的行程,居然破天荒的有一晚上的空闲时间,经纪人想着刚好在青岛,大手一挥,放他回家了。


       黄子韬腹谤:你想回家享天伦之乐就直说,谁不知道我爸带我妈出国嗨去了,连candy都被送到她男朋友家去了。


       假期来得太突然,尤其是这种被被过成了情人节的节日里,大家早在八百年前就各自约好人排好了每一分每一秒的行程,没有任何人的计划能容得下一个他。平常总是在人群中心的他,突然被全世界抛下,十分不习惯。他坐在家里的真皮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玩手机,偌大的别墅,他要把全部灯光都打开,才能勉强控制自己不脑补一出“圣诞惊魂夜”。票圈不是秀恩爱就是秀恩爱的,连他老爹,都发了好几张交叠握在一起的手,配字是“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还有东京和巴黎……”黄子韬把手机往沙发另一端一甩,捂住了眼睛,大喊“啊我的眼睛……好痛……”


       自娱自乐完毕,心满意足给自己的演技打了100分,又捡回手机,在微信聊天列表划拉了半天,找到了名为“西泡泡战队”的聊天群组,上一条聊天信息还停留在国庆,石头发了一条一看就是群发的“工作永远没有尽头,日子永远忙忙碌碌,身体需要自己保护,健康才是真有用途,空时可以跟我倾诉,微信送来节日祝福。国庆长假,放松心情快乐欢呼!”


       TAO:好消息!特大好消息!国际巨星黄子韬,为回馈粉丝十年如一日的爱,值此圣诞佳节之际,百忙之中腾出时间,只为圆粉丝一个亲近偶像的梦。下面,我将抽取一名粉丝,这名幸运儿,可以获得和巨星TAO共进平安夜晚餐的机会。


       淡淡:你出道有十年了?


       小小黑:韬队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桃子:奶奶快来看,你加的群有人冒泡了。


       TAO:我也很想你们~


       TAO:淡淡姐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Zaki:你在哪儿呢,谁不知道你是空中飞桃,天南海北的跑,抽中了没在一个城市怎么搞,线上晚餐?


       TAO:青岛,我在青岛。没事,我不介意视频晚餐。


       淡淡:你是不是一个人闲得蛋疼?我听说你被一个人扔在了家。


       TAO:传这么快的吗?


       小小黑:抽我抽我,视频看你吃泡面我都愿意。


       TAO:你才吃泡面,你全家都吃泡面。


       小小黑:那……我吃泡面给你看?


        Zaki:巧了,我跟昊子刚好也在青岛,今天有个表演。@viho


        TAO:!!!约起来!!!先吃饭后K歌再去按个脚啥的,一条龙服务,地头蛇给你们都安排好,妥妥的。


       Zaki:虽然我是很想去啦


       TAO:我不想听到下一句,王奇奇,再见。


     “zaki”被移出群聊。


       Viho:……


       TAO:昊昊!!!我最亲爱的昊昊!!!


       Viho:在。


      “zaki”加入了群聊。


       Zaki:但是金主爸爸请我们吃饭啊,我们这会已经在人家的车上了。


       TAO:天要亡我啊,都去过节去了,就我一个人独守空房。


       Viho:子奇一会下车你帮我掩护一下,我去找韬韬。


       Zaki:你……就忍心抛下你亲亲队友我。


       TAO:还是你对我好,最爱你了,昊昊。


       Viho:没办法,谁让他是最爱我的队长呢。


       小小黑:弱弱的问一句,幸运粉丝还抽吗,我泡面都翻出来了。


       TAO:下次吧。或者你拍小视频发群里吧,我随机决定看不看。


       小小黑:对我好一点。


       两个临时邀约的人折腾一番终于在两个小时后成功在黄子韬家附近会师,虽然上一次见面还是在黄子韬最后一场巡演,但几个月没见没联系明显没影响到两个人之间的友谊,一见面,黄子韬就变成了一个大型挂件,还是取都取不下来。“挂件”提议吃火锅,“宿主”表示随便,对吃没啥想法。两人随便挑了一个装修得红红火火,挂着“正宗重庆火锅”招牌的店进去了,已经过了饭点,店里顾客不是很多,所以两个人高马大大晚上还带着墨镜一看就很古怪的男人进来,竟也没有引起什么瞩目。两个人要了一个包间,坐下,杨文昊先点了一个鸳鸯锅底,黄子韬嚷起来:“杨文昊,你是不是看不起我?”


       杨文昊一脸懵逼:“?”


     “网上说,说重庆人对人失望透顶的时候会说“行了,那就吃鸳鸯锅吧”。”


       杨文昊忍俊不禁:“你一天天把网上这些莫名其妙的段子记这么熟,上次我们吃火锅不就吃的鸳鸯。”


      “那时我不知道,换了换了。”


      “我胃不好不能吃太辣,就鸳鸯吧。”


      “哦哦对,那不然来个清汤好了。”


      “就鸳鸯吧,有的菜涮红汤是对火锅的基本尊重。”


      “好。”


        开吃的时候,杨文昊明显忘了胃,不止在红汤锅大涮特涮,还打了一碟红彤彤的辣椒面当蘸料,看得黄子韬都隐隐觉得胃痛。


      “杨文昊,你胃不好不要吃这么多辣椒。”


      “没事,这点辣度小意思,难得遇到有干碟的火锅店,干碟跟火锅才是绝配,你试试。”


       刚才闹着要点红汤锅的黄子韬,先是十分怂的拒绝了,想了下,又犹犹豫豫地夹了一块藕,去蘸杨文昊面前的辣椒面。


      “诶,这样真挺好吃的,就是还是有点辣。”


      “试试就行了,你不要多吃,对嗓子不好。”


      “你怎么不说你胃不好了?”


      “我习惯了。”


      “习惯吃辣还是习惯胃痛?真的是……”


      “哈哈哈,没区别啊。”


       两个人安静吃了一会,黄子韬又开口说话。


      “你们明天怎么安排啊。”


      “明天大概就会回去吧,子奇要回去陪老婆。”


      “你呢?”


      “我也回去陪女朋友啊。”


      “啊你有女朋友了啊,都不说一声,太不够兄弟了吧,谁啊,也是跳街舞的吗,肯定很漂亮吧,照片我看看呢……”黄子韬挤眉弄眼的八卦,一张帅脸看着有点别扭。


      “骗你的,还没有。”


      “切,就知道跟我一样,也是单身狗。”


      “别把我跟你说得一样啊,我那是不想找,不然还不是分分钟的事,你那是母胎solo,哈哈哈。”


       黄子韬假装生气:“绝交五分钟。”


       杨文昊正在涮一块毛肚,熟练的“七上八下”,捞起来,却不往嘴里送,他抬起头,盯着黄子韬:“五分钟到了吗,没到的话我心里难受,吃不下。”


        黄子韬笑:“杨文昊啊杨文昊,你看没看网上你粉丝怎么说你的。”


      “怎么说?”


      “她们说,杨文昊,不娶何撩。”


      “怎么,你被我撩到了?那我娶你啊。”


      “滚蛋,怎么可能撩到我,我也钢铁直男好不好。不过我要是个姑娘,一定对你死缠烂打。”


      “你要是个姑娘,我也一定把你娶回家。”


      “那不然约个下辈子吧。”


      “好啊。”


      “拉勾。”


      “拉都拉了,没办法了。”


       两个幼稚鬼居然真的都伸手拉了个勾,不过刚好位置是在锅的上空,升腾的蒸汽烫得他俩赶紧分开。吃完,杨文昊抢着结了账,黄子韬十分不爽,毕竟他是“地头蛇”,杨文昊开口安慰他:“等你去重庆,你请我吃。”


      “这什么道理,没听过。”


      “要什么道理,你记得你欠我一顿饭就好了。”


      “好吧。”


       两个人走出火锅店,外面居然在下起了雪,路灯下看着,还挺大的,也不知道下了多久,道旁的绿化带植物上已经铺了薄薄的一层。黄子韬说要去一家以前他经常去的KTV,还拍着胸脯说目的地很近不用打车这一带他很熟可以抄近路。两个人走过一个热闹的广场,广场上好多冒雪卖平安果的,黄子韬拉着杨文昊,走到一个人少的摊前,随手捡了两个,掏出手机准备付钱。


       摊主是几个小姑娘,本来是在旁边走着兜售的,看到他俩走近,几个人凑在了一起小声讨论,神情激动,其中一个妹子开口,小声问他们:“请问你是黄子韬吗?”


       黄子韬一愣,然后摘下口罩:“你们啊,跟做侦探的一样,我都包得这么严实了,还能被认出来。”


       妹子们激动得手舞足蹈,其中一个还做了一个尖叫的架势,被其他人及时捂住了嘴,她们七嘴八舌的说话。


     “你出道我就开始粉你,喜欢你好多年了,每年的演唱会我都去。


     “我也是我也是,我好喜欢你啊。”


      “你真人比照片还好看……天哪,世上怎么有这么好看的人。”


      “这位是……是大神吧!”


        杨文昊也摘下口罩,对她们笑。


      “大神我也好喜欢你啊,你跳舞真的太帅了。”


      “是啊是啊,我都去报名学习街舞了。”


      “大神韬韬,你们你们真的在一起……啊。”是刚刚那个欲尖叫的妹子,话没说完,旁边一个妹子推了她一下,她一个踉跄,差点摔倒。


       黄子韬眼疾手快扶住了她,她脸涨得通红,眼眶也红了。杨文昊笑着开口:“我们一直在一起啊。”


       几个妹子明显愣住了。


       杨文昊才接着说:“我说过的嘛,好兄弟,一辈子。”


       黄子韬笑着给了他一拳,然后对着还有点懵的妹子们说:“你们别听他跑火车,就是行程刚好遇上了,就约了个饭,本来还有王奇奇的,结果他临时来不了。你们回去不要在网上说刚才他说的话哦,不然有人又要嘲了。”


       杨文昊接着说:“不要说遇到我们两个了,不然又有人要捕风捉影黑他了。


     “我还怕被黑吗,不存在的。这么晚了,你们还在这儿摆摊不安全,这些苹果我全买了,送给你们。希望你们永远平平安安,要一直喜欢我们哦。”


       “好的好的……”几个妹子眼里都泛着泪光,拼命点头,就差举起手来发誓爱他一辈子。


      “你们一共多少苹果,10块一个,我转给你们。”杨文昊拿出手机扫码。


      “不用不用。”几个妹子又拼命摇头。


      “好了,我大概估计的数量,转过去了,你们早点回去啊。”杨文昊收起手机。


       “说好我买的啊,你又抢。”黄子韬埋怨杨文昊,说完又对着妹子们挥手“那我们走了啊,你们快回去吧。”


       他俩往前走了一段,黄子韬回头,几个妹子还站在原地看着他们,看到他回头,刚才那个被他扶了一把的妹子大喊“你们一定要幸福啊。”一喊完,又被她的同伴们锤了。


       两个人走远了,黄子韬突然站定捂住脸,肩膀一抽一抽的。杨文昊赶紧去扳他的肩膀,结果发现他在狂笑,他很无语。


       “哈哈哈哈,杨文昊,你有没有觉得最后那个妹子,好像在叮嘱一对新婚夫妇,你们要幸福啊,人生的路那么长,你们要携手面对风雨。”他眼泪都笑出来。


       “是是是,你说是就是。”杨文昊很无奈。


       “她们脑洞真大啊,两个男人要是在一起,那不得被骂死了,事业生活,全部玩完。更何况是影响力巨大的偶像,怕是要被黑得永世不得翻身。而且男人哪儿有妹子好啊,杨文昊你说是不是。”


       “是也不是。”


       “哇你不是吧,你离我远点啊,不要觊觎我的美貌,我可是直男。”黄子韬很夸张往旁边走了一步。


       “我还钢铁直男呢。”杨文昊走过去,搂住他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架势。


        显然黄子韬说的“近路”还是靠谱的,两个人又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黄子韬说的KTV,居然运气很好的还有包厢。一进包厢,黄子韬就坐到了点歌台边上,盯着显示屏,头也不转的跟杨文昊说话:“舞都送过了,我好像没唱歌给你听过。”


       杨文昊在沙发上坐下来:“怎么没有啊,演唱会我都听了一个巡回了。”


       “那不一样,人那么多,今天让你见识一下哥作为歌手的实力,不然怕你的印象还停留在第一次见面的破音”


       “你不说我还没想起,一想起我就想笑。”


       “严肃点,看哥给你表演。”


       “哥什么哥,我才是你哥。”


       “好好好,哥哥哥。哥你唱个歌我听听呗”


        “我唱歌不好听。”


        “没事,我心脏承受能力很强,来来,咱们来合唱。”黄子韬把一个麦递给杨文昊,杨文昊一看屏幕:“《男儿当自强》什么鬼。”


        “网上说这是你向我求婚的BGM。”


        “脑洞真大。”


        “不过当时那个场面真的挺像求婚的,帅气的男友,帅气的助攻,看得我少女心都翻了。”


       “所以你现在是少女韬人格?可是这歌也听不出来你一个歌手的实力啊,还是我来点歌吧。”


       “来来,下面有请我们的跨界大神杨文昊表演。”


        杨文昊走过去,点了一首歌,然后迅速切歌,黄子韬一看:“你怎么唱这歌啊。”


       “怎么,就不允许我追星啊。”


       “行行行,知道你是我的迷哥。来啊,合唱啊。”


        还记得那时候


        你每次微笑


        都让我感觉美好


        ……


       我没忘记那约定


       闭上眼睛我们一直相爱


       唱完rap,黄子韬实在忍不住了:“不行不行,你唱歌是真难听,尤其是rap,给我都带得找不到调了,你别唱了,一边待着去吧。”


       被驱逐的杨文昊,只能坐到一边的沙发上,一开始还可认真地听,听着听着,架不住前一天通宵排舞白天也没机会补觉的困顿,睡了过去,却睡得一点都不安稳,梦里面总有一个远远的声音,在叫他“昊昊,昊昊”,他的意识挣扎着想醒来,身体却动弹不得,又恍惚觉得自己醒来了,结果发现身体不受控制,然后又发现是个梦,他挣扎了很久,终于清醒,看黄子韬远远地坐在立麦前声音低低地唱歌,他站起来,摇摇晃晃地走过去,大声问:“你喊我了?”


       黄子韬摇摇头,指指麦克,杨文昊摸摸他的头,笑:“工作也是唱歌,娱乐还唱歌,累不累。”


      黄子韬再摇摇头,终于停下唱歌的声音:“不累,我喜欢唱歌,我不擅于用语言表达出来的东西,都在歌里面了。”


       杨文昊眯起眼睛,看大屏幕,黄子韬正在唱的歌,歌词正跳到:“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他转头,问黄子韬:“这什么歌啊,这么正气。”


      “昊昊。”黄子韬说的不是很大声,杨文昊看他口型,以为在喊他。


      “嗯?怎么了?”


      “我说这首歌叫好好。”黄子韬大声说。


      “哈哈,这歌名挺有意思,我还以为你叫我。”


       黄子韬白他一眼,点了个暂停,包厢里顿时安静下来,他开口:“我们回去了吧,明天都还有安排,玩到现在差不多了。”


      “说好的一条龙呢。”       


      “你刚才都睡着了,还龙什么啊,是不是昨天又通宵练舞了。”


       杨文昊耸耸肩膀,不置可否,他转身收拾包,黄子韬点了播放,唱这一首歌的最后一句“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变老 好好假装 我已经把爱忘掉”。


        杨文昊拎着两人的包走过去,黄子韬刚好放下话筒,杨文昊又瞟了一眼歌名,想说话,又打住了。黄子韬从他手里接过包,嘲笑他:“怎么,不是说没有女友生活不能自理,我看不像嘛。”


       “人总要学会成长啊,你以为都像你,韬三岁。”


       “哼,昊五岁,你也没好多少。”


       “走吧。”杨文昊把黄子韬的帽子给他扣上,然后把自己的卫衣帽子戴起来。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出了KTV。


        也不知道是凌晨几点了,雪已经停了,但是却积起了厚厚的一层,天空被地面的雪映得有点明亮。黄子韬掏出手机要叫车,杨文昊拦住他:“也没多远,走过去吧。”


      “你又知道不远了?”


      “本来我们就是从你家附近来的,火锅店到这边也不远。”


      “你不回酒店?”


      “我先送你回去。”


        两个人肩并肩走着,都不说话。人行道上的雪还不是很深,堪堪盖过鞋面,踩上去还有嘎吱嘎吱的响声,街上除了他们没有别的行人,也没什么车子路过,他俩走过的地方,留下了两排脚印。走到要进黄子韬家小区的时候,他停下来,掏出手机拍了一张雪地上的脚印。然后抬头,看杨文昊:“好了,我到了,你要不要去我家睡啊,我家房间很多的。”


       杨文昊摇摇头:“不了,我回酒店,一早的飞机。”


       “明早我送你就好了啊,正好开我的新车。”


       “不了,白天人多,被拍到就麻烦了。”


       “干嘛啊,身正不怕影子斜。”


       “你想什么呢,我是怕又有人要来骂我蹭你热度了。”杨文昊伸手摸摸黄子韬的头。


       “好吧。那再见。”黄子韬转身,往小区门口走,走了一半,又转身。


       “杨文昊。”


       “怎么?”


       “别忘了我 还欠你一顿饭啊。”       


       “忘不了。快进去吧。”


        杨文昊看着黄子韬走进小区大门,身影渐行渐远,直到完全看不到。他转身,朝马路边走,边走边拿出手机,打开听歌软件,搜《好好》,排名第一的居然是一首翻唱,他从包里翻出耳机插上,点下播放,慢慢走路,慢慢听歌,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他感觉有点不对,刚刚黄子韬唱的不是这样的,他打开歌词,发现歌词没错,他想了下,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忍不住嘴角上翘。眼前的雪地,让他想起有一次在舞蹈室练舞练到半夜,从舞蹈室出来回家,才发现下过一场大雪,世界银装素裹,在昏黄的路灯下,又没有白天那么耀眼,连天空都被雪照得有点淡淡的明亮,不是纯粹的黑。他当时边走边想,有机会一定要和喜欢的人一起在这样的夜晚在大街上游荡一次,真的太美好了。他回味着这份美好,跟着耳机里的歌哼唱起来。


 


想把你写成一首歌


想养一只猫


想要回到每个场景


拨慢每只表


 


生命再长不过烟火


落下了眼角


世界再大不过你我


凝视的微笑


在所有流逝风景与人群中


你对我最好


一切好好是否太好


没有人知道


 


最安静的时刻回忆


总是最喧嚣


最喧嚣的狂欢寂寞


包围着孤岛


还以为驯服想念能陪伴我


像一只家猫


它就窝在沙发一角


却不肯睡着


 


最后的叮咛


最后的拥抱


我们红着眼笑


我们都要把自己照顾好


好到遗憾无法打扰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变老


好好假装我


已经把你忘掉




https://music.163.com/song?id=444356086&userid=246222720

评论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