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好桃】阿桃的成长日记 Chapter 1.

斎影Demon-Sky:

 


Warning:好桃only,架空养成系年上,有年龄操作,攻受差十岁。不要上升真人,雷者慎入,谢谢配合!


Summary:一个养娃日常顺便家长里短,养大后吃掉的故事。


 


Chapter 1.


 


杨文昊跟着家里人搬来北京的时候,才十五岁。他们新家坐落于幸福胡同,幸福胡同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家家户户住的也近,出去没几条街就是闹市,位置也不错。杨文昊爹妈这不受聘任教于北京的某高校,所以一家人搬来北京定居。


杨父杨母刚跟杨文昊说的时候,杨文昊不是很乐意,要跟玩了很多年的小伙伴分别到底让人难过。但是,杨文昊是个懂事的,所以点点头自个儿一个人收拾行李去了。和一众小伙伴道别的道别,交换QQ号的交换,随后就跟着家里大人坐上去北京的飞机了。


杨家人初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所以就拉着行李箱找了很久,最后终于是找到幸福胡同88号。杨文昊走得快,提溜着俩行李箱,蹦跶着就进了院子里。这是个有些年代的四合院了,挺大的。


一进院子杨文昊就看见院里有棵粗壮无比的大树,树上向下扎着个秋千,再一看秋千上坐着个小男娃娃。蹬着两条小胖腿晃啊晃的,忽然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大人给晃的劲儿太大了,眼看着小娃娃就要从秋千上头朝下的栽下来,杨文昊猛跑几步上前双手张开的抱住了那小娃娃。


“小心啊,小朋友没事儿吧。”杨文昊把小娃娃放了下来,蹲下身看着小娃娃。小娃娃也被吓到了,但是也不哭,憋着嘴巴委屈巴巴摇摇头的和杨文昊道谢“谢谢哥哥。”


真是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娃娃啊大概才四五岁的样子,眼睛就像阳春三月盛开的桃花,小鼻子挺翘,嘴角也弯弯的,长得真讨人喜欢。杨文昊笑笑摸摸男娃娃被理得短短的头发,“你叫什么呀?”


“哥哥,我叫黄几桃。”也不怕生,杨文昊扯扯嘴角,小孩子口齿不清没事儿没事儿。说话间,杨父杨母也提着行李进来院子了。刚要和爸妈说话,就听见“阿桃,阿桃。”只见北边屋子里出来了个围着围裙的漂亮阿姨,小娃娃转头看见自己妈妈就甜甜的喊了声“妈妈。”就跑了过去。


阿桃的妈妈抱起自家儿子,看着杨家人,笑了“你们就是准备住进南边屋子的吧,那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热烈欢迎。”两家人点点头互相示意。


“妈妈,我差点从秋千上掉下来,那个哥哥救了我。”阿桃指了指杨文昊说,“真的呀?那阿桃有没有和哥哥说谢谢。”黄妈妈说。


“说了!”阿桃挺了挺小胸膛,“真乖,我们阿桃。”黄妈妈把阿桃放下来,走过来和杨文昊道谢“小弟弟,谢谢你啊救了我们阿桃。”


“没事儿,阿姨。我叫杨文昊,这是我爸爸妈妈。”杨文昊介绍道,说话间杨爸爸杨妈妈和黄妈妈就寒暄了起来。


这时候,阿桃跑过来了,拽拽杨文昊的衣角,杨文昊低头看他。阿桃扬起笑脸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真知棒“哥哥,吃糖,嘿嘿。”


杨文昊瞬间被击中了,真……可爱啊。


晚上两家人一起吃饭的时候,杨文昊才从黄妈妈口中得知阿桃的大名儿和小名儿的由来,黄妈妈一边择菜一边说“阿桃大名叫黄子韬啦,韬光养晦的韬,只是他自己说不太清,这不一来二去阿桃这个小名儿也就叫习惯了。”


杨文昊看着在院子跑来跑去的阿桃,心想,分明就是朵小桃花,难怪叫做阿桃。


第二天,杨文昊得去新的高中报道,于是乎早早地起床去赶公交车。还想着得买一辆自行车,将来还可以载着阿桃出去玩。杨文昊走得太早,那时候阿桃还没起床,等到杨文昊放学的时候,还没出班级呢杨文昊就听见一个脆生生的声音喊“哥哥!”


杨文昊抬头一看,杨妈妈牵着小小的阿桃站在班级门口看着他呢,班级同学都转过头看他,“我弟弟。”


阿桃跑了过来,杨文昊赶紧张开手一把抱起阿桃“哥哥!”,班里女生看着阿桃也喜欢,一时间都围了上来,倒是让杨文昊有些措手不及,但是,阿桃一点也不怕生,嘴巴也甜,让班里女生都殷勤的拿出带来的小零食讨小阿桃开心。


由于阿桃特别喜欢杨文昊这个哥哥,所以88号的两家人很快就熟了起来。杨爸爸杨妈妈初来乍到的,在学校里忙得会晚一些,于是黄妈妈和黄爸爸特别热情总叫杨文昊来家里吃饭。这么来来去去,两家人关系一直持续升温。黄妈妈开玩笑说,“我们阿桃可惜是个男孩子,不然长大就嫁给哥哥。”逗得杨文昊满脸通红。


学校里,杨文昊也交到了几个朋友,日子是越过越顺心。有时候同学几个约杨文昊出去玩,但是黄家爸妈也不空闲,杨文昊不舍得阿桃一个人待在家,于是总是牵起小阿桃的小手一起去见同学。


哦,顺便说一下,开了学一个礼拜以后杨爸爸就给杨文昊买了个山地车,这在当时可不便宜,杨文昊还特意去买了材料在山地车上安了个小座椅,就是为了给阿桃坐的舒服点。虽然一个小座椅,破坏了山地车的酷帅感觉,还屡屡被黄景行几人笑话幼稚,但是杨文昊还是美滋滋的,阿桃每次坐上去就特别开心,小脸也笑得更甜了。


以至于阿桃长大以后,每每看到那辆已经老旧的山地车总是又是嫌弃却又甜蜜不已,“哥哥,你当时品味真不咋地。”杨文昊每当这时总会走过来,拥住黄子韬,亲了亲他的唇角说“你小时候明明最喜欢坐上哥哥的车了,一坐就从五岁坐到了十岁呢,小坏蛋。”


“哼,那是我的位置,别的人都不许坐。”黄子韬傲娇的哼哼,“小醋坛子。”杨文昊轻轻咬了咬黄子韬的耳垂。


“臭哥哥!”


“臭宝宝~”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