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好桃】总裁的需求

叶二:

 *乱写高考作文上海卷“被需要”,大概是篇零分作文吧




*总裁昊X外卖小哥韬, ooc属于我               


 


 


黄子韬乘电梯上了四十楼,连门都没敲,一脚踹进总裁办公室,将三大包外卖往办公桌上重重一放。


 


 


总裁办公室冷气开得很足,黄子韬打了个冷战,抹了把头上的汗。


 


 


伏案写着什么的杨文昊眼皮也不抬。


 


 


“服务态度恶劣,我要给你差评。”


 


 


黄子韬登时气的七窍生烟,一屁股坐到了这位高高在上的总裁的办公桌上耍起了无赖。


 


 


“你给差评,我今天就坐在这不走了!”


 


 


杨文昊一乐,手里并没有停下工作,顺手推了推装外卖的袋子。


 


 


“行啊,不走就不走,吃点不?”


 


 


“哼,肯定有阴谋,老子不上这个当!”


 


 


嘴硬归嘴硬,黄子韬还是偷偷往袋子里瞟了两眼。杨文昊每天的伙食他是最了解的,这万恶的资本家生活水平很是不错,而且食量惊人,每次点外卖都是两三个人的份,也不知道吃不吃得完。


 


 


今天的菜色,是酸菜鱼,白灼菜心和樱桃肉。酸菜鱼酸酸呛呛的气味从包装袋里溜出来,钻入黄子韬的鼻子里,真是磨人的小妖精。


 


 


身为资深外卖小哥的黄子韬很少在正常的时间吃上一顿午饭,因为这时正是他接单的高峰时间,等空下来塞两口饭的时候,最早也要三四点了,想想也有点心酸。


 


 


“难道还要我伺候你吃吗?”


 


 


杨文昊挽起衬衫袖口,将外卖打开,一盒一盒码好,酸菜鱼是金黄色的,白灼菜心是鲜绿色的,樱桃肉则是晶莹剔透的红,光是看起来就秀色可餐。


 


 


杨文昊好整以暇地将两份白米饭和筷子摆好,然后静静地看着黄子韬。


 


 


黄子韬咽了口口水,乖乖地跳下办公桌。


 


 


“那个……没地儿坐。”


 


 


杨文昊瞟了他一眼。


 


 


“要不坐我腿上?”


 


 


黄子韬没敢接茬,见好就收地站在杨文昊身边,默默端起了饭。


 


 


“别光吃饭,这个太甜了我不爱吃,把它都吃了。”


 


 


杨文昊用筷子指指樱桃肉,黄子韬飞快伸筷子夹起一块放进嘴里,松鼠一样鼓起腮帮子咀嚼着。


 


 


杨文昊似乎对松鼠韬的吃相很是满意,又把酸菜鱼往他面前推了推。


 


 


事实证明黄子韬之前的推测是错误的,杨文昊非但不是食量惊人,反而是少的惊人,吃了没几口就放下了筷子,积极投身于为人民币服务的事业中去了。


 


 


黄子韬是“光盘行动”的积极拥护者,因此他敞开肚皮誓要将杨文昊剩下的菜打扫干净。万恶的资本家就是不知勤俭节约,小时候没背过“谁之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吗。


 


 


“杨总啊,我有几件事怎么想都不明白。”黄子韬一嘴两用,吃着饭也不忘了讲话。


 


 


“说。”杨文昊言简意赅。


 


 


“第一啊,你这个公司在荒山野岭的,离店铺实在是远了点,从下单到送到要一个多小时,你直接在公司食堂吃不是更方便吗。


 


 


第二,你不是要给我差评吗,干嘛要让我在你这儿蹭饭,是为了不浪费粮食吗。


 


 



  • 为什么每天都是我接到你这单,同行太多一般接到两次同一个地方的单就挺不容易了,我居然连续一星期都看到你的脸。”


 


 


杨文昊笑了,手中的钢笔顿了顿。


 


 


“我直接回答你第三个问题吧,因为我这单只有你愿意接。”


 


 


“啥意思?”黄子韬一愣,松鼠变成了傻狍子。


 


 


“你算算账,每天你从店铺送过来的路程都要半个小时,附近没有店,回去接单又要半个小时,而且估计你这个小破电瓶车就需要充电了。在高峰期需要在这一单上耽搁两小时,你觉得会有人愿意来吗?”


 


 


“哎呀,对啊,我亏了!”黄子韬一拍大腿,恍然大悟。


 


 


“那我明天不来了。”黄子韬算过来这个账之后,表示赔本的买卖再也不干了。


 


 


杨文昊歪了一下头,钢笔在手指间转了一圈,又握回手里。


 


 


“你可以把电瓶拎上来在我办公室充电,顺便管饭,来不来?”


 


 


“来!”


 


 


自此以后黄子韬就成了杨总裁的专属外卖小哥,将外卖送到后再和总裁共用空调下的午餐。


 


 


总裁明察秋毫,看到黄子韬一手电瓶一手外卖上楼很吃力之后,特别派出秘书每天下楼迎接黄子韬和外卖,给他减轻些负担。


 


 


看上去不好接近,本质上却是个很温暖的人。黄子韬渐渐得到了这个结论。


 


 


这一天上楼时,黄子韬提着电瓶,看着秘书手里的盒子嘿嘿傻乐。


 


 


“今天怎么这么高兴啊?”秘书小姐姐和他也挺熟了,好奇地问道。


 


 


“嘿嘿嘿,没啥。”


 


 


秘书把外卖盒子放到总裁办公桌上就出去了,黄子韬欢呼一声打开了盒子,露出了里面的超大海鲜披萨。


 


 


“昨天我说想吃披萨时你不是说垃圾食品吗,口是心非。”


 


 


杨文昊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敲打着,盯着屏幕的眼睛露出些许笑意。


 


 


“别多想,我刚好想吃了而已。”


 


 


“待会再干活吧,先吃饭了。”


 


 


不知何时总裁办公室多了一把小椅子,平时放在角落里,只有黄子韬来吃饭时才会被推到桌前,黄子韬自然地坐了上去。


 


 


“还要等等,你先吃。”


 


 


黄子韬看了一眼杨文昊电脑屏幕上拥挤的任务栏,默默自己拿起披萨咬了一口。


 


 


“话说最近我都胖了,天天在你这儿吃得很饱……”


 


 


咬着披萨又看了一眼杨文昊,发现自己胖了,他却有些瘦了,尤其最近工作好像越来越多,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了,眼窝青虚虚的,应该是觉也没睡好。


 


 


都说资本家生活腐败万恶之源,黄子韬想资本家就容易吗,在他看来反倒不如他这个外卖小哥逍遥自在。


 


 


他小心翼翼地拿起另一角披萨,递到杨文昊嘴边。


 


 


“你没空吃的话,我喂你吃,张嘴。”


 


 


杨文昊看了他一眼,听话地张嘴咬了一口,脸上荡漾出笑意。


 


 


“好吃吗?”黄子韬见他笑了,邀功似的问。


 


 


“好吃。”杨文昊眉眼弯下来,说不出的温柔。


 


 


黄子韬看得发愣,突然感到一股寒气。


 


 


“阿嚏——”


 


 


可能是空调的冷气有些大,黄子韬打了一个喷嚏,这一打不要紧,从他嘴里喷出一个东西,贴在了杨文昊的脸颊上。


 


 


乍一看有点像火影忍者的标志,仔细一看似乎是海鲜披萨上的鱼板。


 


 


杨文昊的手指停了下来,面无表情地看着黄子韬,这是黄子韬进门以来他第一次停止自己的工作。黄子韬感觉脑子嗡的一下,短路了。


 


 


“对对对对对不起!”


 


 


黄子韬手忙脚乱地把总裁脸上的鱼板摘下来,还用手指反复擦了好几次。


 


 


嗯……脸还挺滑溜。


 


 


“杨总你大人不记小人过,我真不是故意的啊……”


 


 


杨文昊仍旧面无表情,伸出手指,往自己的脸上指了指。


 


 


黄子韬不解其意,眨了眨眼睛。


 


 


“亲一下就原谅你。”杨文昊不耐烦地解释道。


 


 


黄子韬如得了赦令一般,吧唧一口就亲了上去,亲完才反应过来不对,小媳妇般捂着自己的嘴唇。


 


 


“啊啊啊你干嘛,变态啊?”


 


 


杨文昊白了他一眼,继续干活。


 


 


“你冲着我打喷嚏,还主动亲的我,谁变态你心里好好想想吧。”


 


 


黄子韬被说懵了,好像这么说,的确变态的是自己啊。他陷入了深深的纠结当中,没注意到杨文昊嘴角那一抹狡黠的笑。


 


 


第二天临近中午,黄子韬心不在焉地接了一单,到达店家是还没备好餐,只好在一旁等待。


 


 


身边还站着同一家公司的另一个外卖小哥,两人时常会碰见,就打了个招呼。


 


 


“丑丑披萨今天从店家列表消失了,你发现没?”另一个小哥和他闲聊道。


 


 


黄子韬一看,还真是,昨天他和杨文昊吃的好像就是那家披萨,回去他还有些拉肚子了,无良店家,一定是被人举报了。


 


 


“子韬,你待会没事吧,公司总部有点活,跟我去吗,奖金算下来比出去跑划算,还不累。”那位同事对黄子韬说。


 


 


“啊不了,我待会还有个活。”黄子韬推辞道。


 


 


“哪儿的活啊,要是接了取消都不亏。”同事继续劝说。


 


 


“还没接,但每天中午固定的,是等于十公司的。”


 


 


“啊?他们那鬼地方那么远,原来天天都是你在接啊,你是不是傻,跑那么一趟根本不值啊。”同事咋舌道。


 


 


黄子韬不服,将总裁每天请自己吃饭的事对同事说了,同事听完促狭地笑了。


 


 


“子韬啊,你可长点心吧,别被人惦记上了还帮人数钱。”


 


 


说完,那个同事的订单好了,接过外卖就出了门,留下黄子韬一个人胡思乱想起来。


 


 


他一直认为他和杨文昊直接就是相互需要的关系,杨文昊需要一个人送外卖,他需要杨文昊请他吃饭,难道还需要别的原因吗。


 


 


但把这件事对别人说出来,别说那个同事,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对劲,杨文昊他是图什么呢。


 


 


还有昨天亲他的那一下,虽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黄子韬自己变态,但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黄子韬这个小脑袋里一般不想太多事,但一开始想就怎么也停不下来了,杨文昊的脸在他脑海中乱七八糟地轰炸,让他理不出个头绪来。


 


 


要不,今天就不接他的单了。


 


 


那他今天会不会吃不上午饭啊,黄子韬担心地想。


 


 


那就当面问清楚。


 


 


要是他想多了,多难为情,那个人又要笑他了。


 


 


这样纠结了很久很久,他终于意识到,中午已经过去了,杨文昊的外卖没有出现在订单列表上。


 


 


难道是别人手滑接到那一单了?黄子韬这样猜测着。


 


 


然而第二天,第三天,那个人的订单再也没有出现过。


 


 


黄子韬做了很多猜想,杨文昊突然觉得食堂里的饭最好吃,不想订外卖了,或者那天代替他给杨文昊送外卖的小哥更让他顺心,他有了新的专属外卖小哥了。


 


 


总之有一点是确定的,他不再需要黄子韬了。


 


 


黄子韬肚子有些饿了,但他不太想去吃饭。习惯了和另一个人一起吃饭之后,一个人吃饭就变成了一件很不快乐的事情。


 


 


杨文昊此时在做什么呢,是不是有另一个人拿起披萨,喂到他嘴边,看着他温柔的笑脸发呆呢。


 


 


黄子韬突然感觉脸上痒痒的,用手抹了一把,满手的眼泪。


 


 


既然这么舍不得,就去找他问个清楚吧。心里有个声音对自己说。


 


 


送完这单就去。黄子韬只有这一个优点,做出决定之后就不再犹豫,坚定地朝这个方向走过去,哪怕结果是跌的粉身碎骨。


 


 


去店家取了餐,他才知道自己又接了个奇葩的订单,热菜凉菜加汤一共十几个外卖袋,他的小电瓶车能挂的地方都挂满了,老板娘送走他的时候眼中充满了对杂技演员的敬佩之情。


 


 


黄子韬看了眼目的地,居然是医院。不禁吐槽是哪个病人都住院了胃口还这么好。


 


 


浑身挂着袋子,嘴里还叼着一个,颤颤巍巍进了病房,路过的医护人员都对他投来了异样的目光。


 


 


一看到病床上的人,黄子韬张大了嘴巴,嘴里的外卖掉到了地上。


 


 


“损坏餐品,我要给你差评。”床上的人一如既往口出恶言,脸上却挂着笑。


 


 


黄子韬看着他穿着病号服苍白的脸,眼泪夺眶而出。


 


 


“那天的披萨不干净,我吃完急性肠胃炎被送进医院了,不过那家店被我告了,已经关门大吉了。”


 


 


原来是因为你。黄子韬这样想着,在铺了满地的外卖中找了一份蔬菜粥,打开盖轻轻吹着。


 


 


“我这两天在医院想找你也找不到,只能订外卖,地方稍微不偏僻一点你就又接不到了,只好下一单没人愿意接的,果然你就来了。”


 


 


黄子韬看了眼外卖单上的备注,上面赫然写着:黄子韬你快给我接单。


 


 


好可爱,可爱的要命。


 


 


黄子韬做到病床上,喂了一勺吹凉的粥给杨文昊,杨文昊吃了口粥,却一把将喂粥的人抱在了怀里。


 


 


“傻韬儿,你还乖乖地送上门来,我的心思你可知道?”


 


 


黄子韬任他抱着,心里酸酸甜甜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因为你需要我,给你送外卖……”


 


 


“傻死了……”


 


 


杨文昊苦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如果说,我还有别的需求呢,你也满足我吗?”


 


 


“别的需求,什么?”黄子韬突然起了戒备心,生怕眼前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资本家连他的皮都谋了去。


 


 


万恶的资本家弯起眼,坏笑着用几不可闻的声音说了一个词,黄子韬听到了,连耳根都红了起来,一口粥堵住了杨文昊的嘴。


 


 


杨文昊此生,再也没吃过比这更甜的粥了。


 



评论

热度(4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