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好桃】《相亲准则》10(完结)

有文化的人业务好:

为什么要丧。


我要去吃桃代言的肯德基了!!抱拳(。




10   愿你决定共我相伴活出生命


 


杨文昊可能恋爱了。


这是王子奇这段时间观察他得到的结论。自从他上次消失过一阵子之后,再次出现在舞室时就是这副样子:手机不离身,眼睛像黏在屏幕上一样,时不时傻笑;听的歌从悲伤情歌变成甜腻情歌,身旁的人想跳个《离歌》都要被他瞪着眼睛掐断;最重要的是,王子奇那天听见他给人发语音,管对方叫“宝宝”。


——除了黄景行以外,他还这么叫过谁?


杨文昊对此表示:“我没有。别瞎说。”


王子奇松了口气,不知该喜该忧:“我就说,你跟景行老夫老妻这么久……”


杨文昊接着说:“我什么时候叫过黄景行宝宝。”


王子奇张着嘴,终于问道:“你真恋爱了?”


杨文昊答得理所当然:“对啊。”


王子奇伸手合上自己的下巴,努力找回声音,“长什么样儿啊,也没跟我们说过……”


“就好看,挺高的,他说自己一八二,但我感觉有一八六。喜欢唱rap,有点儿青岛口音,特可爱。”


王子奇哈哈笑起来,“你怎么描述得跟黄子韬似的。”


杨文昊干笑:“哈哈。”


“……等等??你不会是??”


“哈哈。”


 


确定关系之后,黄子韬就以“妨碍演戏”为由将他从剧组里赶了出来。杨文昊觉得自己也不亏,临走前还赚了黄子韬红着脸的两个亲吻,然后愉快地开始了远距离恋爱。


黄子韬忙着拍戏,杨文昊也开始忙着准备专场。七月十九号是他的生日,本来说好了要跟粉丝一起过,场地原因推迟一天,定在七月二十日。两个人抓着空闲时间聊天,有时候一问一答间隔几个小时,像是被通讯卫星吞掉了时间,又好像每一句话都从遥远的时空而来。


谈起恋爱的人没什么两样,喜欢说“好想你”、“你在干什么”这种实际上没什么意义的话,而后又因为几个字包裹住的心意沾沾自喜。


偶尔也说露骨情话,黄子韬会问:“你这个人一开始看着挺羞涩的,怎么越来越流氓?”


“你是觉得我和你刚认识的时候不一样?”


“是不大一样,不过还挺可爱的。”


杨文昊就回:“你也是,本人比我想的还可爱。”


他接着说:“我这个人就一个缺点,非常致命,希望你能接受。”


“什么缺点……突然这么严肃。”


“缺点你。”


黄子韬这次许久没回,杨文昊以为他又被叫去拍戏,便想放下手机,过了会儿黄子韬才回复道:“土死了!!!流氓!!!!”


他仿佛从末尾的叹号里看见黄子韬蹲在座椅上红着脸炸毛的样子。


紧接着他又收到第二条,“……而且你也不缺。”


第三条:“我属于你。”


掩饰似的第四条:“还有我爸妈我自己我的粉丝!”


换杨文昊把脸埋进掌心,露出一对粉红色的耳朵,像两颗隐藏不住的爱心。


 


过生日的事杨文昊没跟黄子韬提过,后者那时还在上海拍戏,没必要让他徒增负担。早上爸妈打来电话,嘱咐他记得吃长寿面,晚上出去聚会不要喝太多酒,语气里还把他当孩子,叹他又长大一岁,问他什么时候交女朋友,和乔安相处的怎么样。


杨文昊耐心地一样一样回,已经买了面,不会喝太多,你可以让景行看着我……和乔安的朋友在一起了。


“是什么样的姑娘啊?”


杨文昊垂下眼,声音不自觉放轻,像往干净湖水上吹气,波纹泛在心里,“人很好。刚在一起,有机会带给你们看。”


妈妈说好,听起来很高兴,又絮絮地嘱咐了些东西,最后让他注意休息,别太累。


杨文昊挂了电话,觉得第三十四年的开端疲惫但温柔,周身都在夏日的暖气里,空调都似开着热风。他好像真正要迈入新生活,跟人生的前三十三年截然不同,变老倒没有,反似倒退,想做出少年人鲁莽冲动的事来。


看着黄子韬卡在零点发过来的“晚安”,都想买机票去见他。


这个生日是和他街舞圈的朋友们一起过的。黄景行的酒吧今日歇业,只为他们开放。杨文昊到的不算早,王子奇已经坐在吧台前跟酒保聊天,见他进门冲他打了个响指。


“寿星来啦。”


大厅有些空,几个人都围过来,见黄景行不在,开他玩笑:“你老婆呢,怎么没跟你一起来!”


“什么我老婆,我哪有老婆!”


“哇,刚过生日就要抛弃自己糟糠之妻啊!”


“得了得了,别瞎说。我跟他就是兄弟。”


看他有点红脸,语气认真,众人一愣,“你怎么都不开玩笑了……”


王子奇替他解释:“理解一下,谈恋爱了。”


调酒师吹了个口哨:“我见过!”


杨文昊像是彻底忘了这事儿,瞬间后悔请了他,猛地一拍自己的脑门。


王子奇看表,约了晚上八点,杨文昊爱迟到,快九点才来,这也算正常情况,黄景行却迟迟不见人影,实属异常。他给对方打电话,响了三声被挂断,从椅子上跳下来刚要发火,收到短信:“迟些到,你们先开始。”


酒保开了大厅的彩灯,五颜六色地照在人脸上。有人窜到钢琴前瞎弹瞎唱,闹得比寿星本人还开心。他们喝酒,冲着把黄景行喝破产而去,有人跟杨文昊碰杯,还要大喊:“你要奔四啦!”


王子奇不乐意,“男人四十一枝花!”


“哈哈哈哈你不算!你三十二的时候像二十三,三十三的时候像十三!”


几个不怎么浪漫的男人凑在一起,不知道怎么又要斗舞,杨文昊摆摆手,说这灯你能看见什么,被嘲笑:怎么这时候也认真。


昏暗光下挥舞的手臂像鬼怪。有人开了门,铃铛声藏在音乐里。杨文昊耳朵尖,转头去看,黄景行挺直身子走进来。


杨文昊没忍住笑,一边笑一边又要哭。


“没用,你这身高,能挡住谁啊。”


黄子韬便从黄景行身后走出来。


杨文昊没与他对上眼神,也没得到预想中的拥抱。对方直直地走到麦克风前,请正在胡闹的兄弟让个位置。


吧里换了音乐,杨文昊往后看,酒保马上摊着手此地无银三百两。黄子韬坐在凳子上,腿太长,伸直了要搭在舞台下。他半侧着脸,嘴唇对在话筒上,脖颈上的喉结像歌词里的一个逗号。


 


祈求望命里注定 就算几多风雨劲


准许这个我共你于今生 爱的高兴


 


黄子韬唱完最后一句,在未完的音乐里说:“谢谢你决定。”


有人为突然到场的小明星惊讶,瞪大了眼睛,发小简直就要冲上去问他要签名。杨文昊快步走上前,迎着从台上跳下来的黄子韬,终于伸长手臂抱在一起。


王子奇拉住发小,摇摇头,眼神意味深长。


于是大家心照不宣,像看出什么,又好似什么都不知道。


黄子韬嘟囔着:“我本来想写首歌给你的,但时间有点儿急……我又觉得赶出来的曲子配不上你。”


他着急想看杨文昊的脸,却被用力地按着脖子,抬不起头。杨文昊不吭声,轻轻抚摸他的后颈,像在摸一团棉花,力气被克制在指尖,微微发抖。


“你感动吗?”


“……”


“反正我特别感动……你怎么都不说话?你不感动?我唱这么好!”


杨文昊这才哑着嗓子回:“……好。”


他只能发出这一个字来。黄子韬听见哭腔,眼圈也开始泛红,还拍他的背,装自己淡定:“你也不用这么感动,下次给你唱我写的歌,你不得哭死啊。”


他往他怀里钻,“昊昊……”


“嗯?”


“你喝了多少酒?”


“……不多。”


黄子韬奋力抬起头来,还没来得及卸掉拍戏时的妆,眼睛在灯下闪闪发亮,像一颗disco ball。


他说:“生日快乐。我想看你跳舞。”


 


杨文昊问:“可以吗。”手摸到他的大腿,黄子韬回:“为什么要问?”


“怕又是午夜十二点的梦。”原来王子也怕灰姑娘逃走。黄子韬笑,眼睛弯弯,从猫变成狐狸,侧着身子好像长出尾巴,“是啊,你要抓紧时间。”


“——再有一个小时,你生日就过啦。”


心脏的位置重合在一起,十指相扣,仿佛连通了脉搏。呼吸里是酒精和彼此的味道,黄子韬在床上晃动,模模糊糊想到这是杨文昊的家,他轻声哼,杨文昊问他疼吗,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最后像虾子弓进他的怀抱。


月光投射出模糊的影子,分别不出人体的界限。杨文昊亲吻他的喉结,心脏,小腹,腿侧,最后虔诚地吻他的指尖。


他们躺在床上聊天,从黄子韬最近拍戏的趣事,到杨文昊明天晚上的专场,聊到彼此的故乡、过生日的习俗,还有父母。


万分自然地,“明年有时间一起去拜访长辈吧。”


杨文昊愣了一下,马上回:“好啊。”


要彼此相伴呼吸、生命,要从过去的犹豫、恐惧中生出信任坚定,要像月光日光和影子一样纠缠不清,要在往后的许许多多年里,都刻上对方的名字。


“还欠你一句。”


“什么?”


“我爱你呀。”


 


-end-


相亲也能遇真爱。


 


 


上面这句话太俗了,没敢做结尾2333。


因为喜欢,所以会犹豫跟恐惧。在建立信任感之前,喜欢是一道悬崖,每一步都要仔细丈量好大小,每一步都如坠深渊。其实上一章就该完结,但我希望最后这一步是由桃迈出,算回馈有文化之前的小心翼翼与步步为营,无论如何,两人是平等的。


希望看到这篇文的每一位都开心、幸福。我自己很满足了!承蒙厚爱,感激不尽。


下次再见应该是答应kaya和s太太的女装play,然后应该会消失一段时间。


再次感谢一直喜欢这篇文的各位,爱你们。


请一直喜欢好桃吧。



评论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