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好桃】烟丝与情歌 番外

斎影Demon-Sky:

PS:这回真的全文完。会整理个txt,方便到时候大家想重温的时候能随时一起看,不用一章一章找。




番外  他们的世界(黄景行视角)


 


我是黄景行,杨文昊的兄弟。说起来和杨文昊、王子奇林梦还有淡淡是从小玩到大的发小,咱们几个算是知根知底的。


咱们几个从小就是一起学习跳街舞这么过来的,到了如今这么个岁数,算是有所成就。就混这么个圈子,久而久之总会遇到越来越多的不同人,男人女人形形色色见过不少。说起来,杨文昊算是女朋友最多的,当然是指恋情次数多。只是,我从来没想到过,到头来他会爱上个男人,并且爱得无法自拔。


杨文昊能认识黄子韬还真是离不开我们几个发小的推波助澜,所以后来当我老是被迫看他俩秀恩爱的时候,也非常想掐死当初的自己,顺便踹一脚杨文昊的狗头。


当年某天,晴空万里,阳光普照,我收到zjsjw的邀请,于是我就把我身边在圈里排的上号的,跳舞跳得不错的人都拉去报名参加zjsjw,想着终于能向普罗大众展示一下街舞。


结果其他人都好好的,只有杨文昊这个大猪蹄子缺席了好几个队长,最后就去了黄子韬的海选现场。我现在想想,这都是命啊……


其实当时,我们几个对黄子韬其人都不以为然,相处到后来就只能用俩字形容:真香。黄子韬确实是个好孩子,当然这都是后话。


黄子韬海选那天,我也去了,杨文昊本来说好舞佳舞几个海选完就马上去吃饭,一分钟不耽搁。结果……黄子韬那小孩也不知道那天做了什么法,杨文昊和他拉完勾勾后,就跟小粉丝似的,拉着王子奇还有淡淡、石头一起接着看海选。王子奇那个家伙也真是稀了个奇的和杨文昊两人索性坐到离黄子韬最近的地方,据我的位置看过去,杨文昊和黄子韬聊了不下百来句话。


 


当我意识到,杨文昊这家伙可能已经弯成蚊香的时候,是在他带伤battle为黄子韬救回阿酸的那场比赛。


杨文昊对于比赛这回事儿一直是尽人事待天命,自己发挥殆尽就好,他是个能在比赛时候面对来自对面其他国家舞者的挑衅都能peace的回一个么么哒的人,但是在那场带伤battle的比赛里他却攻击力十足的把其余二人给比了下去。


其实40进28那场比赛就已经很不对劲了,非常不巧我当时又在场,自从第二场输了以后,杨文昊的目光就一直黏在黄子韬身上。时刻看着黄子韬的一举一动,比赛完看到黄子韬小小的一团蹲在角落里哭,杨文昊哭得更狠,还跑过去抱他。那时我想,嗯,兄弟之间很正常。以后的我,每每回想起这一幕我只想说:杨文昊,老子信了你的邪!


然而,到了带伤battle那场比赛,当杨文昊不顾自己那天摔得很严重的胳膊用了很多年不用的battle大招来比这场的时候我就发现不对了,等到统计毛巾数目的时候,虽然杨文昊的脸被毛巾遮着但是我看得出那货是紧张到极点。尤其是赢了以后,黄子韬跳过大坑两人在众目睽睽之下紧紧拥抱……我真想说,行吧,你俩直接出柜好吧。


比完以后,黄子韬就急匆匆的就先走了,杨文昊去休息室等着王子奇淡淡给买药。我想想,还是准备去问问他。让淡淡先回去,和王子奇去练习室见了他,准备给他喷药才发现,真的摔得挺严重的,整个胳膊肘都摔肿了,碰一下都疼。鬼知道这手臂跳舞得多疼,他却跟个没事儿人一样,完了还特乐呵的和我们炫耀今天的战绩。


呵呵,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能不知道他想什么吗?当我问杨文昊是不是喜欢他的时候,杨文昊那个反应就能够说明一切了。哎……好好的大直男,说弯就弯。


但是他们在我当时看来,是不会有好结果的。杨文昊嘴上说说不会越界不会越界,然而,到了后面几场比赛真是让我没眼看。也真是难为他这么个三十多岁的人,天天跟小年轻一起熬夜练舞。虽然决赛还是输了,但是好歹也问心无愧了。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想着许久没有和女友出来约会过了,于是我就带着女友在上海的夜市撸串了。结果,撸串撸的正欢的时候,杨文昊一个电话过来就差点让我以为我是不是幻听了。他理直气壮的和我说他亲了黄子韬,我……他是不是被爱情冲昏头脑了??好嘛,第二天盛典也没去,结果到了晚上的时候黄子韬就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接杨文昊。我无奈地摇摇头,还能咋地,接呗。


到饭店的时候,就看到杨文昊拽着黄子韬不撒手,我心道,啊呀坏了,赶紧把杨文昊拽过来架在自己肩膀上。可别给我整成大型出柜告白现场,我遭不住。


然而,我看看这两人之间的气氛怎么看怎么诡异,一定有什么发生了。这不怕什么来什么,黄子韬要走的时候杨文昊一把抓住他的手腕不让他走,这情形就跟电视剧里男主角要挽回自己爱人似的,还问“黄子韬,我要是订婚了,你会来祝福我吗?”听听这问的什么话,我想着得赶紧把两人分开都好好静一静,结果杨文昊就是醉呼呼的执拗地不肯放手,听到人家一句“会的。”才放开。


哎……何必呢?虐自己也虐他,杨文昊在感情这事儿上从来都不让自己好过。第二天等他清醒了,我问他“你记得自己做了什么吗?”,他说“记得。”


我又问他“你何必这样?”


他坐着笑笑“我也不知道,可能因为我太在意他了,所以不甘心和他只做朋友。”他这样子让我想起一句话“爱上一个人,心会一直低,低到泥土里,在土里开出花来,如此卑微却又如此欣喜.


他又说“宝宝,我知道我现在可能让你觉得很疯,但是我控制不了自己,我从来没有像喜欢他一样喜欢过别人。我喜欢他,想和他有个结果。”


我说“可是你们不会有好结果的。”是啊,在当时的我看来,黄子韬绝不可能为了个男人影响自己的事业还有家人。


“你别管我了,不管结果怎样我认了,但是在此之前,我还是想争取一下。”杨文昊后来和我请了假回了四川老家。我笑他活到这把年纪开始为爱疯狂了,幼稚。


之后某天,我接到了杨伯父的电话,“景行啊,杨文昊和那个男孩是怎么回事儿啊?”我霎时浑身僵硬,完了,怎么说?我支支吾吾的,杨伯父又说“你不用瞒我,他昨晚就说了。”


“他……伯父,你就让他自己试一试吧,不然他总不甘心。”我叹了口气,“我知道了。”杨伯父没说什么挂了电话,杨伯父从来都是敏锐的,他教了那么多年书算是看清了许多,只是以后的事情以后才能有结果,不是吗?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船到桥头自然沉,啊不是,自然直。之后杨文昊参加了黄子韬的演唱会,一直到结束,算是得了个全勤。


 


演唱会结束后的某天,杨文昊突然和我说要休息一周,问他干嘛去?和黄子韬一起去冰岛。我心下有种预感,也许杨文昊执着的结果快到了。


之后我就忙起了自己的事情,除了在朋友圈能刷到杨文昊po的旅游照,其余暂时没再关心了。只是,后来我算算时间,也该回来了,杨文昊怎么一声都不吭。


没办法就拉了王子奇淡淡一起去了他家,堆满了的啤酒瓶啤酒罐恰恰能解释发生了什么。哎……把杨文昊弄醒,得知,果不其然,他们还是分开了。


看着杨文昊那副半死不活的样子,我心里甚至有些怨黄子韬,但是我也知道这事儿说不清谁对谁错,没法强求的。


我原以为,他只是这次失恋失的狠了点,总会在去找别人的,黄子韬这事情会就此翻篇。但是,他却好像过起了苦行僧般的生活,带学生,参加比赛,参加综艺代言广告,除此之外就呆在家里或者和我们一起。这样的生活一过就是五年,整整五年,他再没找过女友。甚至有年轻漂亮的男学生暗示过他,他统统摇头,有两年甚至不回老家,大过年的待在舞佳舞。


咱们一辈的在这五年里,结婚的结婚,生娃的生娃,就连我去年也和女友领证结婚了。独独留下杨文昊,他还是一个人。我问过他“你打算孤独终老吗?”他却云淡风轻的回我“有何不可。”


我大概明白,杨文昊从来没有从五年的事情走出来过,五年前和黄子韬分开后,他就给自己竖起了坚硬的外壳,除了我们这些好友,外人绝不可能触碰得到他柔软的内心。


我嘲笑他“你是被甩怕了?”,他却回我“我只是再也爱不上别人了。”他这短短几个字让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叹一句“痴儿。”


很快就是他38岁生日了,没两年也是个奔四的老男人了,我寻思着给他办个party。但是淡淡却给我们几个说不用,他给杨文昊准备了个大惊喜。


等到了生日那天晚上我才知道大惊喜是什么,黄子韬和他准备正式在一起了。我有点生气了,“你贱得慌?人来找你,你立马同意?”


他却哈哈一笑“就当我是如此吧,我对他从来没有底线,我拒绝不了他的。”听着这心甘情愿的语气,我又说“你不怕他再甩了你?”


“不会的,他想好了。”


“但愿吧。”我又叹了口气。


 


没过多久,我被邀请了,谁呢?黄子韬和杨文昊的婚礼,在美国加州的赫氏古堡。也不知道他们怎么出柜的,双方的家长居然都来了。到了婚礼场地,我不由得感叹,有钱真好啊。黄子韬把赫氏古堡整个租了下来办婚礼,财大气粗,我非常欣慰,自己的猪算是拱了颗好白菜。


婚礼简简单单的,没有请很多人,双方家长以及几个知晓他们恋情的好友此外就没别人了。婚礼那天,天气是万里无云的好,黄子韬杨文昊两人之间那种蜜里调油的气氛,真是没眼看。我正准备逛逛赫氏古堡,黄子韬过来找我了,也是,得和他唠唠杨文昊的这些年了。


“景行哥,真的很高兴你能来。”黄子韬笑着看我,“没事儿,以后也算是一家人了。”我说。


我又说“韬啊,你们俩一起也不容易。杨文昊是个很重感情的,也很执着。他从当年录节目的时候就喜欢你,一直到现在,他从来都没忘记过你。”我们走着,一边走一边说。而黄子韬也低着头乖乖的听着。


“你当年和他分开,不管出于什么目的,他在那之后就很是消沉。我看了都不忍心,他这么骄傲的一个人,为了你伤神,所以我希望你们再也不分开,好好的在一起好嘛?”我郑重的问他。


“我一定不会再和他分开了。”黄子韬直视着我,字字清晰的承诺。


不知道为什么,我非常相信那句话。也罢,人家两口子的事情,我也操心够了。婚礼开始了,看着在牧师面前的两人交换戒指,我心里感慨万千,终于在一起了啊,终于修成正果了。看着他们一路走来,也是真的不容易,但是他们还好都抓紧彼此,没有错过彼此。真好……


随着牧师先生的一句“你们可以亲吻对方了。”他们吻在了一起,这吻只让人觉得满心甜蜜。我大概被这甜蜜的感觉给感染了,转身也亲了亲我太太。


太太笑着问我怎么了,我回道“没事儿,只是觉得两个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我太太笑着点点头。


到了扔捧花的环节,众人哄抢一通,乱的不行。最后,也不知道谁的神之右手把捧花扔给了坐在靠后的阿酸身上,我笑了,听说这小子最近在追我们舞佳舞的一个女老师。但愿有个好结果吧……


但是,他们的世界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