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好桃】《珍爱生命,远离同人》

回响:

短。一发完。换个风格,快过节了给大家发小甜饼。


如有ooc,都是我的锅。






《珍爱生命,远离同人》


 




杨文昊点了根烟,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手机界面还停留在他刚刚看过的同人文上,他刚想吸口烟就被王子奇的微信震得心烦。他想,这才五分钟呢,他兄弟跟催命似的。


“看了吗?”


“看完了没?”


“说句话啊?”


“昊子?”


“新世界的大门开得太猛了?”


杨文昊也不是第一次见识到王子奇的嘴贫,却没想到他打字也这么快。这些问题他一个也不想回。那边王子奇又发了一条过来。


“再不回我我给你打电话了!”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手机疯狂震动起来,屏幕上三个大字,王子奇。


艹。


杨文昊怂了一秒,本来想直接挂了,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心虚,梗着脖子接了。


“什么事儿啊,你烦不烦?”


“不是,我发给你的东西看了吗?”


“……”


“不说话就是默认了!什么感想啊大神?”


杨文昊沉默了。


他不想沉默的,像他心里有鬼一样。


但同人文里的黄子韬的确有点可爱。


下一秒他摇摇头,不对,现实生活里的黄子韬也很可爱。


于是他问了个驴唇不对马嘴的问题:“我有那么明显?”


王子奇这下也怔住了,愣了半天才明白过来杨文昊指的是同人里写他看黄子韬的眼神不一样这回事,“卧槽!杨文昊你完了!”


王子奇的这声怒喊杨文昊没听见——他提前挂了电话。


因为话说出口的时候,他也知道,自己完了。


 


那些同人文没说对的事挺多的,就一点特别对,杨文昊是真的有文化。


这体现在他超乎常人的记忆力上。


后来再和黄子韬见面的时候,杨文昊总觉得不对劲,就跟加了滤镜另外还附带台词一样。


比如黄子韬要是弯着眼睛看他,他的脑子里就自动播放:“他眼神清澈,脉脉含情,犹如潋滟秋水,点点星光直刺心房,杨文昊觉得自己心脏怦怦直跳,仿佛怀揣了一头狂奔的小鹿。”


他暗骂这他妈什么玛丽苏言情小说的描述,一边又下意识地摸自己的心跳。


……还真他妈跳得挺快。


 


再比如,如果黄子韬伸胳膊揽住他的肩膀,他在另一篇同人文里看到的文字也会突然蹦出来:“黄子韬的手指细长,握住杨文昊肩头时的温度却分明,从掌心散发出来的热度从接触的那一小块皮肤蔓延出去,沸腾了杨文昊全身的血液。这时他回头去望身旁的人,侧脸最好看,鼻尖的线条流畅秀气,像天生招人去亲吻,杨文昊愿做他虔诚的信徒,每日怀有敬畏之心从他的额头亲吻到鼻尖、唇瓣,贪婪享受黄子韬的每一寸肌肤和呼吸。”


这他妈又是什么痴汉视角啊???沸腾了全身的血液??莫不是得了绝症吧,火人啊??


杨文昊深吸了一口气,又忍不住回头看黄子韬,他们靠得很近,而人的视觉盲区是眼前十厘米之内,实际上杨文昊根本看不到那么多东西,顶多就能看见一个鼻尖很翘,还是个仰视视角。


杨文昊不自觉地往下看了一眼黄子韬的鞋跟,心脏一紧。


据说身高决定攻受,杨文昊瞪着眼睛想,回去增高鞋垫得了解一下。


 


再再比如,如果黄子韬邀请他去吃饭,说西泡泡聚会,他就会跟得了被害妄想症一样,想起某篇文里黄子韬单恋他的设定:“黄子韬说是团队聚会,实际上只叫了他一个人去,是想表白。”


杨文昊浑身一颤,“不、不不去!!”


黄子韬生气地翻了个白眼,“不去就不去呗,那么大反应!”


等黄子韬走了,杨文昊才反应过来他刚才应该是生气了。


杨文昊其实很想去,傻子才不想去,要真是两个人更好啊,二人世界!


——怪就怪那篇文最后是个BE。


杨文昊叹了口气。


唉,脑瓜子疼。


 


 


黄子韬觉得杨文昊最近很奇怪,十分奇怪,无比奇怪。


杨文昊以前对他可以说是有求必应,两人亲密无间,无时无刻散发着甜蜜的气息,不管是队里还是网上,到处都是对他们两个的调侃。


黄子韬对此表示,奈斯。除了营销号之外,所有说他们俩配的人,都很nice,他就是要让大家知道:昊昊,我家的。


但是从上个星期开始,一切都变了。


只要黄子韬看着杨文昊笑,后者也会回以微笑;以前他搂住杨文昊,杨文昊肯定也会自然地靠过去,或者回搂住他;以前只要他说想要吃饭,杨文昊肯定会陪他。


西泡泡的聚会上,黄子韬瞅着锅里翻腾的菜,叹了口气,“我觉得杨文昊最近不对劲。”


王子奇率先呛了一口辣椒,整张脸都憋红了。


“我叫他来跟西泡泡聚会都拒绝了!”黄子韬戳着自己碗里的食物,“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啊?!”


众人面面相觑,最后决定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一样继续争夺铁锅里的牛肉。


还是淡淡看他闷闷不乐的样子有些心疼,“不能吧,我们都知道昊子最宠你了。”


王子奇灌完两杯酸梅汁,嗓子里的火才总算下去一点,连忙跟着点头,“对对,他最近有点事儿。”


黄子韬抬眼赏了他一个瞪视,“你就骗我吧王子奇!你们真是好兄弟!我今天早上刚问过他助理!你猜怎么着!”


王子奇吞了口口水,这话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犹豫着问道:“怎么着……”


黄子韬一摔筷子,“没事儿!他今天!什么事!也没有!”


王子奇秉着不怕死的精神,小声帮自家兄弟说话:“也许是私事儿呢……”


黄子韬更气了,“他能有什么私事儿是我不能知道的,啊?”


众人吃饭的手一顿,安静了片刻后突然很齐地、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


黄子韬反应过来,顿时红了脸,连忙转移话题,苍白地解释:“不是、唉,你们……还有别的原因呢!反正我跟你们说杨文昊最近就是不对劲!”


“哦……”


西泡泡的人表示,可以,我们都懂,不用解释;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不是,长长久久吧。


只有王子奇眼露精光,心想:兄弟,有戏。


 


 


在研究了一个多星期的同人文之后,杨文昊决定,自己的命运还是要掌握在自己手中。


杨文昊握着钢笔,心里想着一支笔就是一件武器,文章就是他人生的战场,为了让那些稀奇古怪的同人文彻底从他脑子里飞出去(当然也为了能正常和黄子韬相处),战斗吧,杨文昊!


写小说这回事儿,杨文昊也不是第一次想,只不过上一次是被他朋友激起了兴趣,想写部关于跳舞的小说,现在是……脑子抽了。


他的第一篇文章,与其说是文章不如说是小段子,根据现实改编,就几百个字,杨文昊觉得就算是只有几百个字也是有精华的。


【黄子韬趴在杨文昊的后背上,捏着杨文昊戴耳环的耳朵。笑嘻嘻地说:“昊昊,你脸又白又红,像一颗鼓起的水蜜桃。”】


多么真实!多么生动!


杨文昊为自己鼓掌。


但评论和点赞却不是很多,大部分人在底下只是留了一串“哈哈哈哈哈哈”,剩下的几个——


一个说:“哈哈哈哈水蜜桃!!再也不能直视有文化的脸了!”


杨文昊:你以为我想说自己的脸像水蜜桃吗??我不要面子的吗!我这是为了还原韬韬说的话!


还有一个说:“啊,趴后背的桃太可爱了……想艹。”


杨文昊:?????现在的小姑娘都这么直白吗??我还没……好吗。对不起,不行。


最后那个说:“太太……是不是有点OOC?”


杨文昊不懂OOC是啥,但他知道自己不是“太太”,为了维护自己的尊严,他亲自回复了这位读者:“我是男的。”。


读者:???同人圈不流行装男生啊?


 


收获了少数的红心和评论之后,杨文昊决定再接再厉。于是熬了个夜,这次码了能有一千多字,更多的却是写不出来了。


黄子韬这人哪都好,怎么夸都不为过,但又怎么写都觉得没有本人更好。杨文昊这时就觉得自己也不是那么有文化,至少文笔配不上那么好的黄子韬。


这次的文章保持一贯风格,秉承艺术来源于生活的观念,写了一下他们私下排练的事儿。


第一条评论来自上次那位说OOC的读者,杨文昊记住了她的头像和ID,“太太,这次是真的严重OOC了,我们家桃虽然爱撒娇,但他是个男人!不是妹子!”


杨文昊一脸懵逼,没错,韬韬是男的,我都承认我弯了啊??


于是他百度了一下OOC的意思。


Out of Character,大致就是说不符合人物性格。


眼看着评论里读者们突然掐了起来,杨文昊重新看了一遍自己文章里卖萌撒娇的黄子韬。


怎么看怎么觉得没毛病。


“韬儿就是这么可爱啊……”他嘟囔着。


 


情人眼里出西施,俗语了解一下啊,有文化太太。


 


杨文昊是真的觉得自己脑子有病。


过去他脑子里想的都是别人写的句子,现在他脑子里都是自己想写的句子。


什么大海啊都是水,明明是我的脑子里都是水——杨文昊如是说道。


杨文昊带着一点点自我怀疑跟黄子韬再次见了面,他一遍念叨着自己对黄子韬的描述,一边和真人对照。


“昊子!你来啦!”


——笑容阳光灿烂,露出一排整齐可爱的牙齿,让人想起啃栗子的小松鼠,想摸摸他的脑袋再给他喂食。


“哎,哎,”黄子韬挥着手,“怎么不说话呢!”


——他眼里的灵光宛若山涧月影,不是清泉就是银辉,能一眼望到看着他的人的痴相,是世上无双至宝。


“杨!文!昊!你聋了?”他声音增大,又陡然变弱,嗫喏着:“你最近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嘴唇最是好看,微微撅起,适合亲吻。


“‘……我想亲你’,杨文昊低声说道。”


黄子韬一怔,立即红了脸,“你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杨文昊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只看着他,“同人文,我写的,可以吗?”


被问得莫名其妙又心有期待的人微微转了脸,“什么可不可以……”


杨文昊掰过他的脸,亲了上去。


霎那间大脑里一片空白,不管是他写的还是别人写的同人都从其中彻底飞离。那颗核桃一样形状的、不大不小的空间里只留下一个人名。


三个字。


黄子韬。


 


 


王子奇觉得自己刚才好像看到了好兄弟杨文昊的身影,转过走廊的拐角先看见他的背影,于是高兴地喊了一声,“兄弟,好消息!我跟你说我觉得有……”


然后就看见黄子韬红着脸慌慌张张地推开杨文昊,后者回头狠狠地瞪着他。


“……戏。”


说完最后一个字,王子奇僵硬回身,脚底抹油,溜了。


他想起他也看过的一篇同人,还是篇cao蛋的大三角,里的一句话。


“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不能有姓名。”


——珍爱生命,远离同人。


 


-end-


 


附:


杨文昊再没看过同人文也再没写过同人文。


毕竟黄子韬在手,同人哪里比得上真人呢。笑嘻嘻。





评论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