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如初(二十一)

江衫如画:

街舞圈大神*娱乐圈小明星
文笔不好,ooc算我的~




第二十一章


 


【就算‘重新认识’,还是会爱你】


 


黄子韬一直都惦记着要请杨文昊的兄弟们吃饭的事儿,无奈因为大家的档期老合不上,这顿饭便推迟了差不多两个星期


 


3月中旬的时候,胡宏俊和黄景行恰好有事儿来北京,王子奇、林梦还有石头也都得空,几人便在群里约了火锅,纷纷@杨文昊和黄子韬两


 


黄子韬倒是没问题,下午的通告结束便可以直接过去,他让灰灰提前预定了地儿,末了又打电话问杨文昊


 


结果杨文昊说他要晚点到,黄子韬无语,他想,今天是去见你杨文昊的兄弟,你不一块儿到场算怎么回事


 


虽然,虽然这些兄弟自己之前也都见过、一起吃过很多次饭了,但毕竟那时候和杨文昊是朋友,如今自己要以杨文昊男朋友的身份去,杨文昊不在的话……


 


“桃桃你要是不好意思,那就等我一块儿晚点过去也行?”杨文昊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纠结


 


“那不好吧,咱俩请吃饭,结果让他们等……算了,还是我先去吧~”黄子韬再三思量,还是决定先行过去,他一再叮嘱“不过你早点过来啊!”


 


杨文昊连声答应着


 


于是,黄子韬便只身前往,他订的火锅店就在5+5附近,一是知道黄景行他们回来肯定少不了要上5+5转转,定在这儿他们大家也方便,这二嘛,这家店其实是他和杨文昊之前常来光顾的店,味道正宗,老板也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和他两都熟络了


 


他到的时候,王子奇他们已经在二楼包间就座,黄子韬在门前略有些踌躇,他没来由的紧张


 


明明里面坐着的都是熟的不能再熟的朋友,他却莫名有种要见男友家长的仪式感,都怪杨文昊,要是他陪在自己身边,肯定就不会这般紧张不安了吧?


 


但,丑媳妇还要见爹娘呢,今天不过是见他朋友都忐忑成这样,这要是真去见双方家长……啊,他想都不敢想……


 


管他的,进去再说,黄子韬在一番百转千回的心理斗争后,终于鼓足勇气推开了包房的门


 


王子奇先看到他,冲他挥着手,“子韬来啦,快来这边坐~”边说边拉出身边的座椅


 


“子奇哥~”黄子韬有些不好意思地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又一一和在座的其他人打了招呼,这才乖乖坐下


 


“韬韬好久不见啊~最近好吗?”林梦一边往嘴里送了几粒花生米,一边开口问


 


“嗯嗯,挺好的,林梦哥最近怎样?”黄子韬问完自己都觉得对话太过生硬


 


“你们咋回事,离咱上次聚会才不过一两个月而已,突然都客套成这样~”胡宏俊忍不住哈哈大笑


 


“是因为昊子不在吧?”王子奇轻轻拍了拍黄子韬的肩,笑着说“我们韬韬大概是有点儿害羞。”


 


黄子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低头先扒了一口饭


 


“嗨~有啥好害羞的啊,韬韬又不是第一次见我们~”林梦大大咧咧地说


 


“这次的身份不一样,林大傻子!”石头冷不丁地回了句


 


黄景行接着补充“是啊,上次见面的时候,韬韬还是咱昊子的朋友,如今,可是咱昊子‘男朋友’了,大家请自觉了解下~”


 


黄景行这番话说得黄子韬更不好意思了,脸都红到了耳根,他忽然不知道该说啥才合适,然后便听到林梦接话说“嘿嘿,不管是‘朋友’还是‘男朋友’不都是我们大家的好朋友?昊子不在就不在吧~”


 


“就是,他不在不正好呢么?免得这家伙老是不让咱们和子韬说太多~”胡宏俊满脸堆笑,“不如都一起来吐槽杨文昊~”


 


“去去去,人昊子不在,你们就这么坑他,回头子韬和昊子说了,你死都不知道咋死~”林梦伸手用筷子将胡宏俊刚烫好的毛肚打落


 


黄子韬却来了兴致,凑身上前说“好啊好啊,要不你们给我讲讲以前的杨文昊好了,他以前到底什么样啊?”


 


黄景行‘噗嗤’笑了出声,差点没把刚喝下去的那口酒给喷出来,他说“子韬你想听昊子哪方面?”


 


“嗯,就各方面,什么都想听~”黄子韬认真思考了半天,问得一脸真诚


 


于是话题便开始围绕着杨文昊展开


 


一开始大家还比较客气,无非也就讲讲杨文昊早些年练舞啊、开店啊啥的趣事,毕竟三岁昊嘛,可爱又有趣的点实在太多,后来不知谁开了吐槽的头,画风便立马歪成了对杨文昊的‘批判’了,大家边说边笑,边吃边闹,好不欢乐


 


等杨文昊赶到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如此和谐的画面


 


他推门进去,一众人回头看了他一眼,便继续低头说笑,他忽然就觉得自己一点存在感都没有


 


杨文昊挨黄子韬坐下,问,“你们在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大家都笑而不语,他便转头去看黄子韬,黄子韬将碗筷推过来,说,“吃你的饭~”也不肯回答


 


杨文昊便只好作罢


 


黄景行扭头问杨文昊,“什么时候启程?”


 


杨文昊还没来及说话,便听到黄子韬发问,“启程?你要去哪里?我怎么不知道。”


 


“怎么,你没告诉子韬?”黄景行看着杨文昊的表情略显诧异


 


“啥啊,景行哥?杨文昊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黄子韬皱着眉头问


 


“昊子要上一个综艺,景行是总教官,”王子奇在一旁解释


 


黄景行有些后悔起来,他想,自己是不是说漏了嘴,看样子黄子韬并不知道杨文昊要和他上同一个节目的事儿,杨文昊没告诉他大概是想给黄子韬一个惊喜?


 


“综艺?该不会是陈青导演的《新舞神》吧?”黄子韬又问


 


杨文昊点点头


 


“啊,你竟然一直瞒着我,要不是景行哥,你是不是打算等到录节目那天,在现场给我个惊吓啊?”黄子韬撇着嘴,明显不满


 


“不是,难道不应该是个惊喜么?”杨文昊哄他,“咱俩一块儿录节目你不开心啊?”


 


开心是开心,但是也可以早点告诉自己啊


 


害得他前两天还在纠结要不要让经纪人秦光给他把这节目给推了,毕竟是在上海录,按赛制要求估计还得持续闭关,他可不想和杨文昊长时间分开


 


没想到,节目邀请的街舞大神,杨文昊也是其中之一,说不惊喜是假的


 


不过面上还得强装淡定,他口是心非地说,“没什么好开心的~”


 


“哦,那……”杨文昊假装转过头对着黄景行说,“Dino,这节目我就还是不去了,你替我跟陈导说一下……”杨文昊开始演戏


 


黄景行会意,附和着他点头,说,“好。”


 


黄子韬果然便急了,他按住杨文昊的手,说“做人怎么能如此出尔反尔?!你既然已经答应去了,就必须得去知不知道,这是做人的基本!”


 


黄子韬开始灌鸡汤,灌到一半才觉不对,反应过来是杨文昊在逗他,他便瞪着他说,“你去吧,这节目我不去了。”说着便要摸出手机打给秦光


 


杨文昊一把抢过手机,连声说着他错了


 


在场的人便哄笑起来


 


 


 


《新舞神》的录制是在4月下旬,黄子韬同杨文昊搭乘同一班机前往,然后前后脚从虹桥机场出来


 


其实两人本就不同圈子,粉丝层也不重合,所以即便同时现身也没人会将他两联系到一起,不过秦光坚决不同意让他俩被拍到同框 


 


《新舞神》筹备时最初计划的赛制是明星和素人两两搭档参赛,街舞界的大神会作为专业评委对每期嘉宾的表现打分,最后选出总冠军,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录制时间从年前一直推到年后不说,赛制也进行了大改


 


最终《新舞神》的定位便成了提供给国内dancer比赛的一个专业街舞平台,参赛的选手都是街舞圈的舞者,评审则由四位明星导师加四位街舞大神这样的阵容组成


 


明星导师同街舞大神两两‘搭档’,共同带队,海选通过的百强选手自由选择战队,再由各自战队的导师和大神从中挑出十名优秀的选手,作为战队成员,正式拉开激烈比赛的帷幕


 


节目第一天的录制便是明星导师同街舞大神的互选


 


《新舞神》此次邀请的四位明星都是娱乐圈流量担当,除了黄子韬外,还有小猪、千玺和韩庚三人,至于街舞大神则分别请了杨文昊、何展成、小白还有谢文珂


 


节目录制前,秦光再三叮嘱黄子韬在台上务必做好表情管理,千万不能露出破绽,让人察觉出他同杨文昊关系的蛛丝马迹 


 


黄子韬虽极不情愿,但也只能配合着秦光的要求与杨文昊装作不熟的样子,毕竟秦光也是出于对两人的保护


 


杨文昊倒无所谓,他觉得就当作两人是在《新舞神》这个节目里初识也不错,一切都回归到原点,回到两人相遇最初


 


节目录制那天,他两刻意错开时间出发,分别乘坐不同的保姆车前往


 


 


 


六点一刻,节目正式开录,四位明星嘉宾率先出场,分别表演了事先准备好的一段show


 


黄子韬原本在韩国做练习生的时候就练过很长时间舞,虽然都是老师编排好的成品舞,但好歹积下了不错的功底和基础,所以这段开场show对他而言并不难,更何况私底下还有杨文昊这位知名私教亲身指导


 


不夸张地说,单就今晚的开场秀来说,黄子韬的表演绝对可以排前二


 


四位明星嘉宾依次表演完,相互打过招呼后,在台下就坐,轮到方才一直在台下观看的街舞大神上场


 


这四位大神舞蹈风格迥异,个个拿过的街舞奖项数不胜数,业务能力更是没话说,虽然黄子韬向来慕强,对自己欣赏的舞者毫不吝啬夸赞,但对着杨文昊,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人滤镜的加持,他打心底觉得他的杨文昊最帅最炸场


 


杨文昊四人分别完成solo后,主持人重新将明星嘉宾请上台


 


主持人让黄子韬四人分别对令自己印象最为深刻或者最吸引自己眼球的舞蹈作品进行点评


 


最先发言的明星嘉宾便是一向风趣幽默的小猪,他用诙谐的语言对杨文昊四人的作品分别作了点评


 


乖巧的千玺及略显严肃的韩庚发完言后,话筒终于交到了黄子韬手里


 


他早就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了,接过话筒便对着除了杨文昊以外的其余三人一通猛夸,主持人忍不住干咳一声,在一旁小小声提醒,“韬韬,你是不是还遗漏了一位大神?”边说便悄悄伸手往杨文昊的方向指了指


 


黄子韬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不是,主要是这大哥吧,他出场往那儿一站,我就觉得,这也太帅太swag了~然后我就,我就忘了仔细去看他的动作了你知道吗~”黄子韬说得无比坦诚,逗得现场一片哄笑


 


此刻站在舞台左侧的杨文昊也忍不住跟着笑,他侧着头隔着主持人及小猪他们看着黄子韬,想,这孩子真是,夸起自己人来一点不谦虚,这会儿台下的秦光怕是急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了吧?


 


主持人倒是觉得黄子韬挺会造梗,他便趁机拉着他问,“那我们韬韬要不要邀请viho再重新solo一次?”


 


这是给杨文昊多一次表演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啊!黄子韬便顺藤摸瓜地点头道,“好啊好啊~请问这位大神愿意吗?”他也歪着头隔空和杨文昊对话


 


“viho?”主持人转过身喊杨文昊


 


杨文昊笑了笑,默默站出来


 


主持人便调侃黄子韬,“那这次韬韬可要观赏仔细咯,别又顾着看人忘了作品本身哈~”


 


台上台下都笑作一团,黄子韬也忍不住笑红了脸,连连摆手说“不会了不会了,这次一定好好看作品,不去看他人。”


 


大伙儿都被黄子韬可爱到了


 


然后杨文昊便又重新即兴表演了一段儿,那个旋转360度然后忽地倒地又瞬间起身的大招刚一放出,全场都沸腾到不行,呐喊声快要掀翻屋顶,黄子韬忍不住双拳紧握,跟着全场整齐划一的打call声一起喊起来


 


一舞结束,主持人要黄子韬发表观后感,黄子韬握着话筒,略显激动地说,“太帅了,真的,杨文昊实在是太帅了!”


 


杨文昊被黄子韬在台上如此大胆直白的‘表白’给逗乐了,他低着头尽量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不想太过显山露水


 


他礼节性地双手合十,对着黄子韬做了个王子礼,黄子韬却忽然走过去,跟他碰了碰肩,然后笑嘻嘻地说,“那个,大神,来我的队做我的搭档,O不OK?”


 


杨文昊腼腆地笑了笑,说,“好。”


 


黄子韬这才满意地转身回去,走到一半又重新返回来,对着杨文昊伸出右手小指,道“不行,我得跟你拉个勾我才放心!”


 


杨文昊愣了愣,在一众人目瞪口呆的注视里,配合地伸出手和黄子韬拉了拉钩


 


他是真的特别宠黄子韬,哪怕黄子韬这些举动在他眼里,有些不帅,可他还是配合着黄子韬做了


 


小猪便在一旁抗议,“诶,韬韬你这是犯规啊,主动贿赂!”


 


“我贿赂什么了我?我什么都没做~”黄子韬耸了耸肩,咧着嘴笑个不停


 


小猪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凑过身去打趣,“老弟,你这爱慕之情俨然像是杨文昊的迷弟啊!”


 


黄子韬愣了愣,也不否认,笑嘻嘻地说,“从今天起,我就是杨文昊的迷弟。”说完还不忘对着小猪眨了眨眼


 


小猪便问“所以,你想选他?”


 


黄子韬毫不避嫌地直点头,小猪便说,“巧了,我也是。”


 


黄子韬立马急了,下意识地跺了跺脚,说“不行,老哥,这你可不能跟我抢!”


 


“那……我们就看杨文昊怎么选咯~”小猪冲他摊手


 


黄子韬皱了皱眉,原本他不该有这担心的,如果没有秦光之前那番苦口婆心的谏言的话


 


当然,秦光作为自己的经纪人兼好兄弟好朋友,肯定是站在对自己好的出发点着想,所以秦光建议他两不要一组,但,难道要自己眼睁睁看着杨文昊去别人组吗?不行,他做不到


 


杨文昊呢?杨文昊怎么想?他真怕杨文昊为了避嫌故意不选自己


 


此刻主持人正在采访杨文昊,他问“四位嘉宾,viho最欣赏谁的舞风?”


 


杨文昊真诚地夸赞了除了黄子韬以外的其余三位嘉宾的风格,主持人便问,“还有我们韬韬呢?Viho不点评下韬韬?”


 


黄子韬便忍不住抢过话筒说,“大哥你这是记我仇吗?我刚刚没点评你,你就故意也不点评我了呀~”


 


杨文昊忍不住笑,他说“既然韬韬说我记仇,那我就记一下仇好了,要不韬韬也再跳一段儿舞?”


 


“不了不了不了,我就不了~”黄子韬将话筒还回去,一个劲儿往后挪步


 


“诶,我也想看也,你们想不想?”小猪对着台下的观众问


 


于是全场都开始起哄喊黄子韬


 


黄子韬只好硬着头皮上场,即兴跳了段儿,当中还特别加了popping的元素,他想起之前杨文昊在家里手把手教自己popping的场景来,于是跳到一半便笑场了


 


主持人回头问杨文昊对黄子韬的舞蹈满不满意,杨文昊笑着点头道,“跳得特别好,知道我的舞种是popping,还刻意加了popping进去。”他伸手给黄子韬点了个赞


 


黄子韬得意地冲他眨了眨眼


 


秦光在台下看着两人这光景,只觉头疼,这孩子真是太不让人省心了,还好杨文昊表现得还算隐忍,黄子韬嘛,本来就这咋咋呼呼的性格,没心没肺、有啥说啥、直来直去,为此,这些年别人给他按头配的cp早就数不胜数,应该也没人会真往那个方向想去


 


互相做出选择之前,大神队和明星队的成员要对自己想选的人说一句拉票感言,主持人转头问黄子韬,“所以,韬韬你的选择是?”


 


黄子韬拽着话筒,咬着嘴唇,尽量装出一副在纠结和思考的样子,毕竟表面上还得给节目的观众留个悬念,实则内心恨不得脱口而出杨文昊的大名,他默默在心里给自己倒数‘三二一’,倒数完这才对着话筒讲,“我,我的选择是……杨文昊!”说完便开始笑,嘴角眉梢都堆满了笑


 


他早就把秦光的叮嘱抛去了九霄云外


 


“好的,我们韬韬选择viho,那韬韬有没有什么想对我们viho说的?”主持人又问


 


“啊?”黄子韬显然没做准备,他想了想,说,“我没什么好说的,就,就三个字,你懂的!”


 


“哦?那是哪三个字呢?”主持人的八卦之魂瞬间被唤醒,“三个字的可是有很多啊~”


 


“不能说,这是秘密~”黄子韬笑得一脸傻气


 


“wow~韬韬的意思是这三个字只有我们viho和你懂咯?”主持人话里有话


 


“对,他懂的~”黄子韬也不避讳,见招接招


 


“诶诶诶,懂什么懂什么?我们不懂啊,”小猪接过话筒笑他,然后说,“报告主持人,我也要选杨文昊!”说完便对着杨文昊开口,“杨文昊你来做我的搭档,我们一起拿冠军!”


 


“杨文昊跟我也可以拿冠军~”黄子韬在一旁抢白


 


杨文昊看着他两互相呛,无奈地摇着头


 


“哇,我们的viho这么受欢迎啊,不如我们先问问viho的选择吧好不好?”主持人趁机移步至大神队,举着话筒问,“viho,你会选择做谁的搭档呢?”


 


杨文昊接过话筒,话还没来及说出口,便听到黄子韬在那边说“杨文昊你别忘了你可是和我拉过勾的人~那什么,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我……”杨文昊想开口,然后又被黄子韬打断,“杨文昊你不选我你会后悔的……”


 


“韬,别闹!”杨文昊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只这寥寥数字便将原本还叽叽喳喳个没完的小朋友的口给堵住了,黄子韬莫名红了脸,笑着将话筒还给主持人


 


杨文昊便说,“小猪哥是我非常非常非常欣赏的艺人,也是我特别尊重的OG……”


 


“行了行了,一般说这样的前言就是类似于表白被拒被发‘好人卡’了,”小猪幽默地打断他,“看来咱们三个人的电影,我注定没有姓名,我还是有自知之明~所以,我决定退出,成全你们!”说完又忍不住调侃“诶,我怎么感觉咱们这个节目不是街舞比赛,倒像是大型相亲现场啊有木有?”


 


韩庚便跟着他附和“要我说,咱这节目就不该叫《新舞神》,改叫《新非诚勿扰》比较适合。”


 


全场都开始哄笑


 


黄子韬也笑弯了腰,他说“别啊老哥,你们倒是让杨文昊把话说完啊!万一他的选择不是我呢~”


 


此言一出,全场笑得更是欢腾了


 


黄子韬做事一向不按常理出牌,大家也都司空见惯


 


主持人见现场的画风明显被带歪,默默将主题又重新拉回来,他回头看着早已笑得找不到北的杨文昊问“所以我们viho到底要选谁呢?”


 


杨文昊拼命忍住笑,舌头下意识地顶了顶左脸颊,然后一字一句地说“我,我的选择是……黄,子,韬~”


 


话音未落,现场的欢呼和呐喊快要掀翻屋顶


 


黄子韬闻言,立刻飞奔过去抱住他,附在他耳边说“我就知道你会选我,我爱死你了!”


 


杨文昊宠溺地伸手轻轻拍着他的背,一边不露声色地将他的耳麦轻轻拿开,然后在他耳边悄声说“麦都没关,我的傻桃桃。”


——————————————————————


PS:我知道你们肯定都不记得这篇了,哈哈哈,我的小《如初》,我要努力平坑嘤嘤嘤

评论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