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子

【Henjei】茶对身体有好处

Ifollowyoudeepseababy:

Summary:Henrik被噩梦惊醒后的首选饮料,是Tarjei喝剩的半杯绿茶。


 


本文和Something Borrowed属于同一个平行世界 


《Newlyweds》系列


第一个平行世界:Something Blue


第二个平行世界:Something New


第三个平行世界:Something Borrowed,茶对身体有好处


第四个平行世界:Something OldLike a stone


第五个平行世界:A Sixpence in Your Shoe(还没写orz)




(还记得那个梦见自己的婚礼没人参加,然后跑去厨房喝东西、把心里的Even揪出来聊天的Henrik吗?我也没想到这个脑洞可以开得那么大……但是我乐意!我就是想看他俩在平行世界里互相关心!耶。)




 


 


 


通常,面对媒体对他俩同居生活无穷无尽的提问,Tarjei会选择三缄其口。




“我们只是两个无聊的普通人,过着无聊的平凡生活,所以,请别再问了。”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上说,神情严肃,语气冷漠。


 


Henrik觉得有些别扭。Tarjei在公众面前提起他时,老是故意摆出一副冷淡的模样。而他自己只要听到对方的名字,就会控制不住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经纪公司提醒过他好几次,说他不能表现得像个单方面陷入热恋的傻瓜。Henrik认真地点头应承下来,在下一次采访中忍了二十分钟没有谈论自己交往了七年的男朋友。


 


然而在第二十一分钟。


 


“最近的日程确实很满,我还是不太适应这种连轴转的工作节奏,不像Tarj——”


 


啊哦。


 


“如果你实在是憋不住,一定要和别人提起你那身材火辣的男朋友,”Henrik的经纪人在电话里疲惫地说,听起来已经默认他无可救药了,“能不能拜托你跟Tarjei讲一声,别再在别人向他问到你的时候假扮严肃?他能表现出平常小甜心模样的十分之一也好呀!不然,舆论总是猜测你在这段恋情中处于被动地位……”


 


Henrik从鼻子里哼了一声。那帮人可什么都不懂。 


 


外人看来,Tarjei那张精致的脸上分明是没有波澜的。可Henrik熟知那个表情和它背后藏着的意味。Tarjei第三千五百次听到他谈论“Natural Connection”的时候,Tarjei告诉媒体“我们都交往七年了是时候对我们的私生活感到厌倦了”的时候,也会露出同样的表情。


 


别再关注我们的私生活了,问点有营养的问题吧。——紧紧抿成一条线的唇分明在说。


 


我知道我们是最可爱的一对啦,别再问了,我都害羞了。——微微鼓起来的小腮帮里塞满了只有Henrik才看得到的、骄傲的笑意。


 


 


 


 


所以啊,那帮在超市停车场偶遇他和Tarjei的粉丝真是幸运极了。


 


“就透露一点点嘛,”年轻的女孩子戴着鸭舌帽,歪着头时马尾轻轻巧巧地跳向一边,“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真的非常非常可爱!”


 


刚采购完的Tarjei心情总是很好,而且,只要粉丝们开口恳求点什么,他总是会心软答应下来。此刻,Henrik的小男朋友扒拉着购物车,手指在塑胶购物袋的提手上绕着圈儿。


 


“Henrik呀,他可难照顾了,还有强迫症,”Tarjei故意不看他,调皮得像个和老师告状的小孩子,“我告诉你们,他有个小癖好——”


 


“Tarjei。”Henrik板起脸警告他。


 


Tarjei住了口,手撑在购物车把手上,半个身子前后摇摆着,笑嘻嘻地望着Henrik。一旁,小粉丝疑惑地看着他俩,又瞟了一眼购物车里的两大袋番茄汁,眼睛一转。


 


“有些秘密还是不说的好。”Henrik冲她神秘地一笑。


 


 


 


 


“我见到Henjei了!Tarjei说Henrik有个小癖好,我猜是用大量的番茄汁做一些不可名状的事情……”


 


后来,Henrik把无意中刷到的粉丝repo拿给Tarjei看,满意地看到那人变成了一颗新鲜的小番茄。那天他们采购回来的番茄汁确实有点多,几乎是两个月的量了。可是他和Tarjei都忙得无法每周都去超市呀,“像要过冬一样囤积番茄汁”这事,也不能全怪他们。


 


粉丝的猜测错得也太离谱啦。


 


Henrik知道Tarjei实际上想说的是什么。关于他“很难照顾”的、奇奇怪怪的小癖好。


 


他会在特定的时候喝特定的东西。比如,早餐要有橙汁(新鲜的,装在透明的长杯子里),饭后来点黑咖啡(一小杯,不加糖的意式浓缩),睡前能有蜂蜜糖浆(温的,兑了一半热水)就再好不过了。


 


“我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强迫症患者,”Tarjei不止一次地抱怨,“喝东西要挑喜欢的时机,发照片要把各项参数调到完美,衣柜里的衣服还要按照颜色顺序排列……”


 


“我的生活就是一门艺术,希望你欣赏得还愉快。”Henrik接过Tarjei递过来的水杯,喝下一大口,满意地舔舔嘴唇。糖水的温度刚刚好,让他的脚趾在棉质地毯上舒服地蜷缩起来。如果脚下的触感是柔软的羊毛,那Henrik的睡前仪式就更完美了。可是这条棉地毯是五年前他们去埃及旅行时买回来的,Tarjei非常非常喜欢它。


 


所以,羊毛不羊毛,也没什么所谓了。反正,还有比地毯材质更加重要的东西。比如只要Tarjei起的比他早,厨房的流理台上就会出现新鲜橙汁和干净的玻璃杯,附赠一张便利贴(“记得洗榨汁机!!”)。比如每次他们一起在餐厅吃饭,Tarjei点完自己的甜点后,总会补一句“加一杯意式浓缩”。比如Tarjei睡前一定会去厨房倒一杯水放在床头。


 


因为他知道Henrik半夜会醒来,醒来会口渴找水喝。


 


 


 


 


其实,难照顾的Henrik有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果汁区,他总是要求拿番茄汁。久而久之,Tarjei便以为这又是他的一个小癖好/难以改掉的习惯。实际上,番茄汁是个例外。番茄汁没有专属的饮用时间。番茄汁会在他们的储藏室占了整整一排架子,只是因为它富含维生素C而已。


 


“我们才刚吃完晚饭没多久,干嘛又让我喝这个?”Tarjei皱起眉,看着被Henrik硬塞到自己手中的马克杯——柠檬黄的,上面有辛普森一家的图案。杯子装了满满的红色液体,看起来像麦当劳开心乐园餐的配色。


 


“Baby,你需要多补充水分,”Henrik弯下腰,在Tarjei鼻尖落下一个亲吻,表情循循善诱,哄小孩儿似的,“喝了它,番茄是有营养的东西,对你的身体有好处。”


 


Tarjei翻了个白眼,把杯子随手放在茶几上。“我等会再喝。”他下低头,继续缩在单人沙发上研读他的剧本


 


Henrik才不会任由Tarjei这么放肆。他眼疾手快地抽走剧本,高高地举过头顶,就差没把那一沓纸黏在天花板上了。Tarjei,这只被抢走松果的松鼠,急切地跳上跳下却拿Henrik一点办法都没有。Henrik不怕痒,Tarjei又不忍心踹他的小腿(他曾经在他们为了谁出门倒垃圾而打架的时候试过一次,留下的淤青让他心疼了好几天),所以,在这场对峙中,小松鼠根本没有胜算。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Tarjei气鼓鼓地抱着马克杯,咕咚咕咚,把一大杯番茄汁灌下肚。他大半张脸都埋在黄色的辛普森图案后,但Henrik还是看到了一个快翻到后脑勺的白眼。三十多岁的男人,平日里眉眼犀利似一只矫健的豹,却在自家沙发上抿着嘴耍起脾气的时候,缩成一只毛茸茸的小生物。


 


“这下满意了吧?”


 


Henrik伸手擦掉Tarjei嘴边残留的番茄汁,又在他的尖鼻子上刮了两下。小松鼠的腮帮子微微鼓起,那个“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可是就是不让你知道”的表情又出现了,Henrik满意地笑起来。


 


“我先出门啦,导演的生日party我可不能迟到,茶给你泡好了,就放在厨房,你一定要记得喝——”


 


“——知道啦,因为茶对身体有好处。”Tarjei懒洋洋地说。


 


落地灯的黄色笼罩着客厅的一角,卷发脑袋在沙发后露出一点点。Henrik看着那一小片柔和的头顶。那片金色,他在那之上落下过无数个亲吻的金色。


 


如果颜色也会有气味和触感,他大概知道金色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茶对身体有好处。”这是Henrik最近总在Tarjei耳边唠叨的一句话。


 


一切都是因为Tarjei对咖啡上瘾。这么多年来,他总是保持着连轴转的工作习惯,咖啡店是他除了家、片场和剧院之外,停留得最多的地方。


 


现磨咖啡豆煮出来的浓缩咖啡,加三块糖,是Tarjei最喜欢的组合。这让Henrik很苦恼,作为男友的专属咖啡师,他献殷勤的方式被狠狠地局限了。年轻时,他在咖啡店练就了一手拉花好本领,随随便便画个叶子就能引得小女生心动不已,连玫瑰钱都省了。而现在呢?


 


天知道我怎么会有个难伺候的男朋友啊。Henrik摇动磨豆器的手柄,无奈地想。咖啡豆欢快地叽叽喳喳叫起来——不加奶的咖啡是拉不成花了,还好Henrik还懂得手磨咖啡的浪漫。


 


但他依旧苦恼,因为Tarjei最近摄入的咖啡已经远远超过了提神所需的量。


 


换做几年前,Henrik才不会去在意这些。可是,他是他们当中年长一点的那一个,换言之,他将先于Tarjei意识到时间在身体这具载体上刻下的警告。他自己倒是没什么太大变化,反而是Tarjei那边有了点小状况。


 


他知道Tarjei这几个月来的睡眠质量都不太好。证据之一就是,如果Henrik半夜醒来,那么Tarjei多半也会被他惊醒。他分辨得出Tarjei半梦半醒之间呼吸的频率,也知道他醒来后立刻要抱住什么东西的习惯。当他摸索着躺回床上,又一次被Tarjei转过身来紧紧抱住时,Henrik不禁隐约有些担心起来。


 


“你没睡好。”那天吃早饭的时候,Henrik突然说。


 


Tarjei狼吞虎咽地啃着面包,他十分钟后就要出门去片场了。Henrik也要在四十分钟内赶到NRK录访谈节目。所以,这真不是个提起话题的好时机。


 


Tarjei抄起玻璃杯,五秒钟内干完了整杯橙汁。Henrik担心地望着他。这么喝真的不会呛着吗。




“我每天都睡七小时,”Tarjei擦擦嘴边的面包屑,不自觉地蹙紧眉头,“可是还是很困啊,总感觉睡不够。等这部戏和接下来那部话剧结束,我要给自己放个假……而现在,趁着楼下的咖啡店还没排起长队,我得先走了。片场的速溶咖啡简直难喝的要死——”


 


“你每天到底喝多少杯咖啡啊?”Henrik问道,语气带了些责备。


 


“三四杯?多的时候可能有五杯吧,”Tarjei迅速解决了剩下的面包,起身收拾东西,“钥匙……墨镜……手机……你看见我的钱包了吗?”


 


“你该少喝点咖啡,Tarjei。”


 


“唔,可是我总不能在片场打瞌睡吧,我——”


 


Henrik一把拉住Tarjei的手臂,扯得他转过身来。


 


“过量的咖啡因对身体不好,它会刺激你的大脑,过了那个提神所需的界限之后,就只会让你心跳加快、翻来覆去睡不好觉。我知道你压力大,但摄入过多的咖啡真的不是什么镇静情绪的好办法。所以今天开始,你每天最多只能喝两杯,懂了吗?”


 


“Henrik,”过了好一会儿,Tarjei才反应过来,“你为什么突然说起这个?”


 


“没有为什么,只是,答应我,好吗?”


 


 


 


 


这就是为什么Henrik从专属咖啡师变成了专属茶艺师的原因。


 


家里的咖啡机被Henrik收了起来。Tarjei在工作的途中喝多少咖啡,他自然是管不到,但他要在能力范围之内做到最好。同时,他开始给Tarjei喝各种各样的东西。番茄汁啦,汤力水啦,酸奶啦,还有奇奇怪怪的花茶。


 


原本放着咖啡机和磨豆器的地方,现在放上了一排五颜六色的茶罐。一共七个,按照周一到周日排列。周一是辛辣的香料茶,周二是普通的大吉岭,周五是巧克力薄荷茶,周六是慵懒的焦糖香草茶。


 


“可怕的强迫症。”Tarjei看着Henrik把茶罐高高低低地一字排开,嘴上抱怨着,却拿来马克笔,在罐子上标上歪歪扭扭的数字1到7。


 


“现在谁才是难照顾的那个了,嗯?”


 


“我的天,Henrik,你才37岁,怎么就像我妈妈一样管着我了?我以为,更年期至少要到40岁之后……”


 


“可闭嘴吧你。”


 


如果Tarjei能知道Henrik的所有想法,这段对话的发生时间可能会早个十几年。那时他们还没能像现在这样,直白地表达出所有对对方的关心。Henrik能怎么办?看着才二十出头的小少年给自己不停地揽着活儿,像个小陀螺一样从不停歇也从不倦怠。他不是不担心,只是怕自己没那个资格感到担心。毕竟,他也只是一个朋友,朋友不应该去管那么多,朋友不应该像个老妈妈一样对对方的生活指手画脚。


 


但是,就像Henrik接受采访时总有提到那个名字的冲动,就像Tarjei在放下防备时总会说漏嘴,他们还是忍不住管了很多,并且最终,忍不住跑进了对方的生活里。当他们可以名正言顺地表达感情时,关心就变成了所有微小的事情。


 


如果你知道对方咖啡里要加几块糖,知道对方呼吸的频率会怎么变化,那么你自然而然就会懂得,这些就是你们从对方生活中借来的东西。糖粒慢慢融化,呼吸渐渐平稳,所有引起波澜挑动心弦的东西,最终都会变成那壶泡好的、在厨房桌子上静静等待的茶。


 


 


 


 


所以,那天晚上。


 


当Henrik被梦里不知怎么飞到悬崖上的婚礼惊醒,他没去碰床头那杯水。他口干舌燥,胸口却像被悬崖上的风吹了一宿,又冷又失落,急切地需要补充点什么让自己暖和起来。


 


冰箱里有昨晚剩下的半碗南瓜汤,但Henrik不想让Tarjei被热东西的声音吵醒。柜子里有威士忌,但酒精只会灼烧他的胃并且让他继续自怨自艾。储物间有很多常温的番茄汁,但他真的没有这个心情去给自己的身体补充维生素C。


 


说到番茄汁。


 


Henrik看向流理台上的那只黄色马克杯,它旁边站着一只大肚子茶壶。茶壶光滑的瓷质表面上有蓝色花纹,秀气又质朴,和马克杯上的漫画图案完全不搭调。Henrik拿起马克杯,像那人缩在沙发上读剧本时一样,用双手捧住杯子。


 


杯子里还有Tarjei喝剩下的半杯绿茶。Henrik举起杯子喝了一小口。没有泛着热气的茶香,没有入口温暖的回甘,冰冷的茶水带点苦涩的味道。他本该感到寒冷,但此刻,在厨房暖色的灯光以及黄色的杯壁映衬之下,那液体呈现出好看的金色。


 


温暖的金色。


 


如果颜色也会有气味和触感,Henrik一定知道金色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会告诉你,金色摸上去像是毛绒绒的卷发,蓬松而柔软;金色闻起来像是刚泡好的茶,清新而饱满;金色尝起来像是早餐时热乎乎的松饼上淋着的枫糖浆,甜蜜而美好。


 


金色是厨房的灯光,金色是太阳透过窗帘,金色是温暖的颜色,它会中和蓝色的凉意然后变成好看的绿色。金色感觉起来像是家,像是床头的那杯水,像是两个人相互的关心。


 


Henrik捧着杯子小口小口地喝着。屋内一片寂静,他爱的人在公寓另一头睡得正香。


 


茶对身体有好处。




爱对心有好处。


 


 


(完。)


 






 


 


(不对,还有彩蛋。)


 


 




“亲爱的,在你把面膜涂均匀之前,”Tarjei双手抱胸,站在他面前,翘起一边眉毛打量着他,“你能先放下你的杯子吗?”


 


Henrik斜倚着沙发靠背,腿搭在茶几上,一手捧着手机正玩得尽兴。他无视Tarjei的请求,又灌了一大口番茄汁——冰凉、酸甜,还带着浓稠的沙。Tarjei叹了口气,在他身边坐下,捏了捏他的大腿。


 


“怎么了?”Henrik懒洋洋地抬头,不怀好意地舔了舔嘴边上残留的番茄汁。这是个屡试不爽的小动作。Tarjei半张着嘴,喉头动了动,似乎下一秒,他就要一口咬上眼前那双如小番茄一般丰满、红润的唇。


 


“你不能在涂白泥面膜的时候喝番茄汁。”


 


“为什么不能?”


 


“因为,”Tarjei凑近他耳边,“你这副样子,像刚饱餐过后的吸血鬼。”


 


Henrik哑然失笑。“我以为你讨厌吸血鬼?上次我咬你脖子的时候,你差点把我踹下床,我可一直记着仇呢……”


 


“我改主意了,我发现吸血鬼刚吸完血的样子性感到不行。”


 


“如果你不想被面膜蹭得满身都是,那最好先放我去洗掉它,”Henrik轻轻推开那个凑上来索吻的人,“在我洗脸的时候,你可以去一趟储物间……”


 


“储物间?”


 


“唔,我是个特殊的吸血鬼,我有特殊的癖好。所以……我记得我们还有好几盒番茄汁,你就不想用它们来做点什么吗?”


 


Tarjei的眼睛一亮,嘴边挑起一个邪邪的笑容。










番茄汁对身体有好处。可是需要谨慎饮用。










(对不起,我还没启动就熄火了……但是这回真的结束了。)










备注:


1.  Henrik X 吸血鬼的样子






 



评论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